[行走川藏线]川藏线上的绝美风光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图为塔公草原上的经幡。“塔公”,系藏语,意为“菩萨喜欢的地方”,塔公草原位于海拔3730米的高原地带,川藏公路穿境而过。在塔公草原上可以看到雅拉雪山,雅拉雪山又叫雅拉神山,是藏区四大神山之一。

  央广网北京11月4日消息(记者邹佳琪)日前,记者跟随“2014网络媒体两路行”川藏报道组重走川藏线,经过山坡、溪流、村庄,沿途看到湛蓝的蓝天、碧绿的河流,巍巍雪山、莽莽高原,风景美不胜收。

  川藏公路东起四川省省会成都,西止西藏自治区首府拉萨市,公路有南北两线,北线全长2414公里,南线全长2146公里。川藏公路途径青藏高原东南边缘,地形陡峭河谷纵横,先后翻越四大山系、15座山脉,横跨五大水系,公路平均海拔3000米左右,沿线山高谷深、起伏跌宕、地势险峻,被称为“天险奇路”。

来源:中国广播网  编辑:宁静作者:  日期: 2014-11-04 17:46:00
标签:西藏;川藏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