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一名男子实名举报鹤壁市原纪委干部受贿190万的视频在网上传播。有知情人士称,目前举报者张某全已被警方采取了刑事拘留措施。随后,鹤壁市纪委监委向媒体表示,经初步调查举报人张某全涉嫌诬告陷害,详细情况还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相关调查结果,目前尚不得知。但处理实名举报案件,相关部门当审慎严格开展调查,用事实说话。一方面要启动调查和反向调查程序,对本案件所涉及的现金记录、经济纠纷具体情节、举报动机等查清查实查细,不得隐瞒事实。此外,在具体案件尚在侦办情况下,对举报人的处理方式也应符合程序。另一方面,一旦发现存在歪曲事实、无中生有、诬告陷害他人情节,要及时澄清事实,并依法依规对诬告者亮剑出招,“零容忍”惩处诬告行为。

整治腐败、廓清政治生态需要群众依法举报的勇气。同时,举报结果关系到党员干部的政治生命,必须实事求是、不错不漏、不枉不纵。让证据“发声”,用事实说话,才能让举报结果真正解民怨、服民心。(央广网评论员 关灵子)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编辑:赵亚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