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2月10日消息(记者高雅)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交通广播报道,除夕夜,当千家万户准备享受春节的喜悦时,有这样一群人,放弃与家人的团聚,坚守在工作岗位。2021年春节前夕,中国交通广播记者探访40余位奋战在一线的交通人,聆听他们的感人故事,感受他们的执着坚守和对生活的热爱。今天我们走近各大(地)航空公司,一起聆听春秋航空河北分公司地保中心指挥员袁航、湖南航空飞行员崔志楠和山东航空飞行员王俊的故事,感受他们的空中生活。

  初为人父舍小家顾大家的“春秋战士”

 

  袁航,春秋航空河北分公司地保中心指挥员,一名90后的“新春秋”。2021年1月12日,当他正坚守在岗位上忙着时,突闻家里的妻子月子里产后出血,初为人父的他慌乱了,不知道如何是好,干着急的他只能电话里安慰家人。在石家庄社区管控严密的情况下,他没有让单位为难,而是坚守在岗位上,每天紧密的和机场指挥中心、塔台联系,做好飞机停机位维护联系并圆满的完成了第一次调机任务的协调。虽然他没能及时陪伴妻子,但家人理解他。作为一名民航人,他主动担当,困难面前迎难而上,在抗疫一线尽职尽责站好岗,这就是民航的精神。

袁航和其妻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