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月23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多国人士连日来发声支持北京冬奥会。大家表示,热切期待冬奥会的召开,相信北京冬奥会将写下奥林匹克历史上浓墨重彩的一页。

 

巴基斯坦常驻联合国代表阿克拉姆近日接受总台记者专访时表示,联合国大会支持北京冬奥会,中国为冬奥会做出了很多了不起的安排,祝福北京冬奥会取得圆满成功。他说,少数国家试图将体育运动政治化的图谋不会成功,也不会影响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

阿克拉姆:政治化体育运动,特别是奥运会,这很显然跟奥林匹克精神和原则不符,极少国家的立场也没有影响到此次冬奥会的参与情况。即便那些说自己要外交上与冬奥保持距离的国家,仍然派遣了自己的运动员。

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说,对所有体育爱好者来说,即将举行的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哈萨克斯坦派出了最优秀的运动员参加北京冬奥会。

阿根廷总统阿尔韦托·费尔南德斯表示:中国在如今的全球背景下举办冬季奥运会是非常好的,我们相信这将是成功的一次盛会,对此我毫不怀疑。

日本奥委会透露,参加北京冬奥会的日本代表团运动员人数达到124名,创造了日本参加海外举行的冬奥会的运动员人数之最。

编辑:王丹蕾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