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猫叔说事:中国主权岂容挑战,“范思哲”们离“凉凉”还远么?

2019-08-13 22:31:00来源:央广网
 
 
猫叔说:
最近,范思哲、蔻驰和纪梵希等国际奢侈品牌相继在中国摊上了大事。它们设计的带有文字的T恤上,竟然将中国香港和台湾列为“国家”。
(图片来源:东方新闻)
随后,这几家品牌的中国代言人果断表示终止合作,用实际行动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很多网友也都看不下去了,说他们是一边赚着中国人的钱,一边干着伤害中国人的事儿。
可能是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范思哲和蔻驰随即在各平台发声明致歉。
猫叔认为,这个时候,道歉有用吗?如果真的有善意和敬畏之心,就不应动辄伤害中国人民的感情;如果真正汲取教训,也不至于一而再再而三地犯同样的错误。在中国做生意,就得遵守中国法律,这是原则问题。所有损害中国主权的企业,都该警醒了,挑战原则底线,离凉凉可就不远了!
 
网友说:
@0921凯睿:从去年的DG,再到昨天的范思哲,今天的蔻驰、纪梵希,国际大牌的辱华一直都在,我们一定都要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坚决捍卫国家领土完整,我爱中国!!!
@一阵风沙铺天盖_地刮过来:一边赚钱,一边侮辱中国人的智商,拜拜吧!
@桦浅:中国主权不容质疑,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不管做生意还是做任何事情互相尊重是前提,既然想在中国做生意就要尊重中国的主权领土完整,遵守中国法律。如若做不到,只会让中国百姓心凉,这样的品牌也不会得到中国人民重视,最终被遗弃。
@如烟鱼:道歉没有诚意,之前已经有了杜嘉班纳的前车之鉴,却依然还有这么多所谓国际品牌犯这种低级的错误,只能说明他们根本不重视,也根本没有领土主权意识,不尊重中国,就应该永久拉入黑名单,中国一点都不能少!
@悠然自得丨沈珏:坚决抵制!中国一点都不能少。我爱我的祖国。坚决维护我国领土完整。
 
相关阅读:
@央视网  #小央微评# 【奉劝“蔻驰们”:小心落得个“秋风凉凉”】范思哲、蔻驰等国际品牌在多款产品或官网上,把中国香港、澳门、台湾划分为国家。尽管事后迅速道歉,以求平息舆论,但看上去更像是向“中国市场”道歉。我们已经见惯了这种操作手法,走过场,无诚意。一个跨国企业在中国经营,不尊重中国的主权,不敬畏中国的法律,小心被中国人民拉入“黑名单”,最终落得个“秋风凉凉”。
编辑: 李佩娜

猫叔说事:中国主权岂容挑战,“范思哲”们离“凉凉”还远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