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突降暴雨,近3000名师生家长上演“教科书”式退场

2019-06-10 15:24:00来源:中国文明网

近日

一段小学生退场视频在网上流传

江苏常州一小学近3000名

师生和家长

在突降暴雨时依旧保持良好的秩序

上演“教科书式”退场

看看秩序井然的师生们

网友们不禁点赞!

江苏常州市钟楼区邹区实验小学举行迎“六一”活动时,突然遭遇大雨。

现场有近3000名师生、家长,在短时间内完成了有序退场。

在视频中,一群小学生在突降大雨时没有四散跑开,而是排着队有序地撤离。

排队撤离的小学生看起来如同潮水一般,既快速有效,又有条不紊,保证了安全。

视频引发网友热议,有网友称这是“教科书般的退场”,大家都为学生能够在突降暴雨时依旧保持良好的秩序点赞。




据了解,当时大雨来得突然,一位老师拿出手机记录下退场过程。

“这个视频在网上蹿红,我们有点意外。学生并不知道有老师在拍摄,我们对学生们的表现还是很满意的。”该校校长表示,网友们对此不必大惊小怪,这只是“学校的日常”。


训练有素,必须赞!

网友们称:


众所周知,平日学生做早操、开晨会,所有班级都是按顺序入场,按顺序离场,但是遇到突发状况,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能做到如此干净利落地退场,真不是朝夕的“功夫”。


一方面,从老师们的表现,我们可以看出,关于安全教育,学校应该有针对突发状况的应对机制。


另一方面,看学生们平静、有序的状态——先走的同学加速前进,保证后面的同学少淋雨,后走的同学不抱怨不插队,耐心等待……

我们不难看出,这一切高素质行为,都是从孩子骨子里流露出来的。


我们需要“大惊小怪”,需要这样的心理素养与担当,这是城市的温度,这是城市的“能量源泉”。


 

犹记得2016年12月2日,在南京扬子江隧道定淮门入口处,一辆救护车驶入拥堵且狭窄的隧道。隧道监控室工作人员发现情况后通过语音和提示板做出提示,仅仅两三秒的时间,隧道内的汽车就非常自觉有序地或向左、或向右让道……正是这一个个潜意识里的“应该”,让出了生命通道,温暖了整座城市。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阳光跟帖》微信公众号

  







编辑: 赵连雪

突降暴雨,近3000名师生家长上演“教科书”式退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