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朋友圈+空军战士援手,走失的患病女生找到了家人!

2019-05-25 08:49:00来源:中国军网
 这一次,兵哥哥又出手了。

 

“您好, 请问郭丰是你们单位的战士吗?”

 

5月的一天上午,南部战区空军某旅导航连政治指导员张俊,突然接到一个来自浙江衢州打来的电话。

 

“我是衢州市龙游县武装部政工科周干事,郭丰做了一件好事……”

 


郭丰收到了锦旗

 

放下电话,张俊赶忙联系正在探亲休假的郭丰及其家人进行确认。

 

原来,4月26日下午,浙江省龙游县市民徐耀祥18岁的女儿不幸走失,一家人焦急万分。女儿患有先天性智力低下,紧急之下他立即向当地派出所报警,并在朋友圈、微信群发布寻人启示。

 

当天23时左右,陪父母散步回家的郭丰走到小区门口,看到一名女孩步履蹒跚地从他身边走过。郭丰意识到这个女孩身体有问题,就注意观察。

 

没一会儿,女孩径直向马路走去,最后躺在了马路中间,鞋子也掉在一旁。郭丰立即上前询问情况,发现该女孩表达能力弱,并且找不到回家的路。

 


郭丰和班里战友在一起

 

在父母的帮助下,郭丰将女孩搀扶到小区物业管理处,这时郭丰母亲突然想到今天在微信朋友圈看到的一则寻人启示,经过比对,果然就是这名女孩。

 

“太谢谢你了,我就这么一个女儿,走丢了我们可怎么办啊!”第二天,徐耀祥一家人带着香烟和水果来到郭丰家里答谢,但被郭丰婉拒了。“这个事情谁发现了都会帮助的,我只是做了自己该做的。”郭丰诚恳地说。

 

“郭丰找到我走失的女儿,不要任何回报,人民子弟兵好样的!”徐耀祥一家经过打听,在得知郭丰还在部队服役后,与当地武装部取得联系,并通过他们将感谢信和锦旗寄给了郭丰所在的部队。

 
编辑: 张可月

朋友圈+空军战士援手,走失的患病女生找到了家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