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徐和谊:“新能源+智能化+共享”系未来汽车产业发展方向

2018-03-07 14:4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7日消息 3月7日13:00-14:00,全国政协委员,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做客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2018两会高端访谈《企业家说》。

  2018年3月,国家首个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在京成立,北汽集团是共建单位的牵头单位。徐和谊介绍,目前第一批确定的聚焦关键共性技术的研发项目,主要涵盖电驱动、燃料电池、智能网联、动力电池、插电混、电控、轻量化这七大技术重点领域。

  围绕该技术创新平台的打造,徐和谊表示,科技部在批复当中明确提出“共商、共建、共治、共享、共用”的开放运行机制。未来将不断优化平台治理结构,包括资金投入、知识产权归属、利益分配、评价导向等。徐和谊认为,“新能源+智能化+共享”是未来整个汽车产业发展的大方向。

编辑: 张潇祎

徐和谊:“新能源+智能化+共享”系未来汽车产业发展方向

徐和谊认为,“新能源+智能化+共享”是未来整个汽车产业发展的大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