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铁四局打造“智慧工地” 提升工程管理效率

2018-03-05 15:1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5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报道,3月5日13:00-14:00,全国人大代表、中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传霖做客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2018两会高端访谈《企业家说》。

  一提起建筑工地,大家脑海中都会出现尘土扬长、各工种交织、环境复杂的印象,但其实中铁四局正在通过“互联网+建筑大数据”的模式,采用云计算和物联网这些技术,打造“智慧工地”。

  王传霖认为,目前每个行业都处在转型升级期,如果企业不能顺应时代的潮流就会被淘汰,因此提出建设“智慧工地”,基于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现代信息技术,建立一个共享平台,以提高工程管理效率,保证工程顺利实施,尽量地减少、杜绝安全事故。

  中铁四局已有60多年的历史,王传霖说,传统的管理手段已经到了“天花板”,现在需要用现代管理手段。“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智慧工地”其实就是“器”层面的打造,它可以提高建造水平、现场管理水平以及后台监控水平,这与企业文化建设相辅相成。

编辑: 赵亚芸

中铁四局打造“智慧工地” 提升工程管理效率

一提起建筑工地,大家脑海中都会出现暴土扬长、各工种交织、环境复杂的印象,但其实现中铁四局正在通过“互联网+建筑大数据”的模式,采用云计算和物联网这些技术,打造“智慧工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