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陈宗年:数字经济内涵丰富 渗透各行各业

2018-03-08 08:07:00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7日电(云赛侠)7日,全国人大代表、海康威视董事长陈宗年做客新华网2018全国两会特别访谈。谈到海康威视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探索时,陈宗年表示,数字经济内涵非常丰富,渗透各行各业。

  全国人大代表、海康威视董事长陈宗年做客新华网2018全国两会特别访谈。新华网 李相博摄

  以下为访谈主要内容:

  新华网:近年来,海康威视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具体举措表现在哪里?您理解的数字经济是什么样的?

  陈宗年:海康威视在人工智能领域的积累可以追溯到十几年前。2006年底到2007年初,重点是发展基于传统模式算法的智能图像识别,尤其是汽车的车牌识别。2013年,我们开始深度学习的技术布局,到现在,人脸识别等都完成了智能化。现在我们推出了很多全新的智能产品,去年我们推出了智能物联网“AI Cloud”架构。

  数字经济和人工智能有类似的地方,它是整个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到一定阶段以后,自身对社会的影响越来越大,形成的这么一个时代,数字经济具有特别强的渗透性,已经渗透到各行各业。它的内涵非常丰富,外延可以说非常广阔。

编辑: 彭华

陈宗年:数字经济内涵丰富 渗透各行各业

7日,全国人大代表、海康威视董事长陈宗年做客新华网2018全国两会特别访谈。全国人大代表、海康威视董事长陈宗年做客新华网2018全国两会特别访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