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春走基层】老党员任利民演绎32载春运情

2018-03-09 08:4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武汉3月8日消息 据中华之声《捷运专题》报道,为支援春运临客列车值乘工作,中国铁路武汉局武汉大功率机车检修段从各部门抽调了221名身体素质好、责任心强的职工担当乘务工作,平日里他们都是机车检修场上的业务尖子,老党员任利民就是其中一个。

  今年52岁的任利民是检修段的一名老党员,平日里他主要负责机车配件的运输配送,跟往年一样,今年春运他又客串当起了列车乘务员,这是他坚守的第32个春运。

  拥有30年党龄的任利民先后在信阳、平顶山等地的机务折返段工作了25年,干过上水工、整备工、材料工、转盘司机,担任过车间工会干事。今年春运期间,他值乘的是从河南周口开往广州的K1006/K1007次列车,被抽调值乘该趟列车的还有来自该段的34名90后青工。

  “春节这几天都要在列车上度过了,最让我放心不下的就是家中的老父母”。任利民道出了心中的牵挂。从春运开始到现在,他每天都是三点一线,由于备班、学习、出乘、回家不在一个城市,为了不漏下每一趟车,春运以来他都没能回一次老家平顶山。

  “这些旅客大多数都是在外务工人员,大包小包的行李较多,作为乘务员,我有责任和义务为他们服好务。”说到乘务工作,任利民道出了自己的心声。

  20多个小时过去了,列车抵达终点站广州站,送走了南下回家的旅客,任利民和伙伴们进行短暂的休整后,又开始整理车厢,他们又将迎来新一轮北上的旅客。(廖超 许萧宇)

编辑: 王文伟

【新春走基层】老党员任利民演绎32载春运情

为支援春运临客列车值乘工作,中国铁路武汉局武汉大功率机车检修段从各部门抽调了221名身体素质好、责任心强的职工担当乘务工作,平日里他们都是机车检修场上的业务尖子,老党员任利民就是其中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