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春走基层】大秦源头的“安全哨兵”

2018-03-07 08:4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太原3月6日消息 据中华之声《捷运专题》报道,韩家岭站作为大秦铁路的源头、韩原线的起点、北同蒲线重要客车通道的必经之路,巡道工高斌在这片站场上走过了二十个严寒酷暑、春夏秋冬,先后排查线路设备隐患不计其数,被称为大秦源头的“安全哨兵”,不辞辛苦地守护着旅客生命线。

  高斌,是中国铁路太原局朔州工务段韩家岭线路工区的一名巡道工。他整天和钢轨打交道,背着十几公斤的巡道包往返一天走将近7公里路,认真审视着每根轨枕、每颗螺栓和每套扣件,不停的对设备重点部位、疑似病害隐患进行仔细检查,一天下来不知道要弯多少回腰、深蹲多少次,对于患有关节炎的高斌,更是意志与毅力的考验。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他总结出坚持“细”字当先的“三点”工作法。

  “眼快是巡道工的基本功,责任心是继续往前走的内在动力”,高斌说。

  今年春运,他依旧守护着这片站场,平凡的岗位上,相比服务春运大潮中的所有人,他或许是不起眼的一个,但他是守护春运安全必不可少的那个。(富立彬)

编辑: 王文伟

【新春走基层】大秦源头的“安全哨兵”

韩家岭站作为大秦铁路的源头、韩原线的起点、北同蒲线重要客车通道的必经之路,巡道工高斌在这片站场上走过了二十个严寒酷暑、春夏秋冬,先后排查线路设备隐患不计其数,被称为大秦源头的“安全哨兵”,不辞辛苦地守护着旅客生命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