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新闻中心

头条 | 要闻 | 央广·策 | 今日锐点 | 图站 | 调查 | 滚动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海南"离岛免税"今实施 解读:超5000元商品其实不便宜

2011-04-20 08:11   来源:广州日报    打印本页 关闭

    

  开业首日备价值3亿存货

  记者在免税店了解到,顾客入店后,必须凭个人信息办理购物卡方能购物。如果出现航班延误或变更的情况该怎么办?滕锐介绍说,旅客需及时与免税店联系,并根据航班信息的变更进行相应的调节。如果实在因不可抗力因素造成未能取到货,免税店还可以办理退货。

  开业当天是否会因为游客数量太多而造成货物不足或排长队的情况?对此,滕锐表示,三亚免税店已经进行过多次承压测试和演练,其中包括疏散演练。

  “中免集团目前已经采购了3亿元的存货放在三亚免税店,”滕锐表示,“如果还不够,会临时向中免集团旗下的其他商店调货,确保三亚免税店能够顺利运营。”

  此外,店内的咖啡厅、接待台等设施也将开放为游客提供更多的便民服务。测试结果显示,单笔业务结算仅需90秒就完成。即使游客购买的货物件数比较多,等待时间也不会太久。

  游客放弃游览来“踩点”

  虽然“离岛免税”政策要到今天才推出,但依然挡不住游客的热情。昨天下午2时,当记者来到三亚免税店时,已有不少游客在里面先行“探路”。

  记者看到,来自哈尔滨的退休医生杨大地在施华洛世奇内连续挑了4件首饰,并认真地一一将首饰的商品编号记了下来,“我先提前来挑选自己喜欢的东西,免得20日正式开业时人山人海的,”杨大地说,“明天早上直接过来交钱就完事了。”

  记者支招

  免税店内购化妆品最实惠

  记者用了3个多小时仔细逛了三亚免税店,5000元的限额到底能买些什么?

  香水的价格普遍不高,在限额内可以购买好几件。比如迪奥,最贵的是花蜜活颜再生精华素(1375元),最便宜的是花蜜涵养化妆水(470元),较为大众化的水活力系列,其化妆水、眼霜和啫喱分别是260元、300元和440元。彩妆方面,口红的售价在150元至185元之间,眼影约在400元左右。

  箱包中,以美国品牌新秀丽(Samsonite)为例。新秀丽的最高端箱包是金属系列,最贵的一个售价3140元,最便宜系列中的一款售价1090元。该品牌最便宜的背包售价在240元左右,属于大众化的价格。女士们最关心的手袋则以古琦(Gucci)为例,高级帆布和PVC材料的手袋相对便宜,价格一般在3000元至4000元。

  买手表的话,天梭(Tissot)手表无论是机械表还是石英表,价格一般都在5000元以内。目前天梭在店内销售的有20多个系列,库存充足。(记者王飞)

责编:赵净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