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动仪式现场

  7月28日,“决战脱贫攻坚 建设美丽乡村”全省农村百部优秀电影公益展映活动启动仪式在临沂市莒南县板泉镇高榆社区隆重举行。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电影局局长程守田同志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临沂市委宣传部、莒南县有关领导出席活动。

  为充分发挥电影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社会中的重要作用,省委宣传部、省电影局、临沂市委宣传部、临沂市文化和旅游局、山东电影发行放映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组织开展了这次“决战脱贫攻坚 建设美丽乡村”全省农村百部优秀电影公益展映活动。活动精选了《我和我的祖国》、《李保国》、《乡村美丽庭院》《中国机长》等100部反映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公共卫生健康等方面内容的优秀影片,为广大群众送电影上门,让农民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更好的电影文化服务,进一步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活动期间,省电影局、山东电影发行放映集团有限公司为当地贫困村捐赠了价值10万元的扶贫资金。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电影局局长程守田 致辞

  程守田同志在讲话中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和电影放映单位,切实把疫情防控摆在首要位置,按照《山东省电影放映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指南》等文件要求,强化重点环节防护,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观影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同时,要精选电影节目,确保放映质量,创新放映形式,主动与各地的脱贫攻坚工作相结合,特别是与“第一书记”、乡村振兴服务队的工作相结合,充分发挥电影宣传媒介作用,为助力脱贫攻坚、推动乡村振兴、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00728223201

  启动仪式后,大家共同观看了科教影片《乡村美丽庭院》《流感是怎样“杀人”的》和故事影片《李保国》。

  全省农村百部优秀电影公益展映活动从即日起启动,一直持续到今年年底。活动将在全省广大农村、社区广场播放百部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