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在前,党员先上。面对严峻的防控形势,安溪县公安局党委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一线,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立正,向右转,登车!作为安溪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党员先锋抗疫突击队的一员,刘志坚每天早上都早早和党员队员来到大队,取完装备,奔赴各自的岗位。准确来说,从疫情防控的号角吹响那天起,大队的党员们就没有回过家。这关键时刻,党员必须先上,特警大队大队长程建忠介绍说,125日大年初一,提前接到命令的队员就全员归队,并于当天就成立了“党员先锋抗疫突击队”,每个巡逻小组、重要卡口等都有党员带队,遇到急难险重的突发情况,党员就是排头兵。

  “您好,请这边登记一下。”眼前这位个头不高,身材敦实,看起来有一定年纪的交警,正配合卫健等部门核查高速出入口车辆司乘人员的情况。他叫郑明海,是安溪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的民警,今年58周岁,是一名有着近30年党龄的老党员。按理说,这寒风中的“苦差事”他完全可以向组织申请调岗,让年轻人来,不过他并没有这样做。“我经验足,又是名党员,必须往前站。”当被问到过两年就退休了,这样拼是否值得时,郑明海笑了笑说:“不管什么时候退休,退休几年,我永远是一名党员!”

   

  

  130日一大早,《关于取消西平镇镇区圩日活动的公告》出现在西坪镇镇区的出入口显眼位置。取消圩日,也是疫情防控的措施之一,可这个举措,也最让部分群众一开始无法接受。“不赶集,我这些菜卖给谁啊?”面对一个村民的无助,在现场执勤的安溪西坪派出所所长王丁全只能反复做其思想工作。事后,他再偷偷让人将村民的农产品全部买下。王丁全的爱人是安溪蓬莱镇司法所的所长,两人现在都在疫情防控一线,家中幼子只能托付给母亲一人照料。“我和爱人都是单位的负责人,都是党员,必须带头冲锋在一线!”王丁全是这么说也是这么做的,虽然离家仅仅25分钟车程,但他从未离开岗位半步,只能通过晚上与妻儿短暂的视频聊天,来化解思念。

  从120日到记者发稿,安溪剑斗派出所副所长林文超已经十几天没回家。春节值班值第一班的他,还没开启假期模式就立即进入战“疫”状态。“大伯,麻烦请把口罩戴一下。”除了每天在镇区徒步巡逻,和当地乡镇干部向村民宣传相关的政策外,日常的治安防控工作一项也不能落下。23日凌晨3点,大家早已经进入梦乡的时候,林文超刚刚处理完一起因纠纷引起的打架斗殴。像这样的工作,林文超已经适应了。“不累是假的,”看一下胸前的党徽,林文超说:“但只要无愧于党员这个称号,一切都值得。”

  安溪凤山森林公园一直以来都是市民休闲娱乐的重要场所,出于疫情防控需要,为了避免人员聚集,该公园早早就暂停向公众开放。由于公园是开放性的,出入口众多,个别群众还是会到公园休闲娱乐。“您好,请您配合一下,公园已经暂停开放了。”这时候,安溪公安局凤城派出所的民警就多了一道任务,到公园里驻点,对个别到公园的群众进行劝返。这差事看似简单,其实一点也不轻松,必须24小时在岗,同时得交叉步巡,工作量巨大。这时,“共产党员先锋服务岗”应运而生了。全岗民警辅警合计24人,其中有18名党员,分为三班,一班8小时,不管天气多寒冷,不管白天黑夜,都可以看到他们的身影。党徽,伴着晨曦的阳光,在胸前熠熠生辉。

   

  

  在安溪县公安局的疫情防控一线,像这样的党员微故事还有很多。“每个党员都是一面旗帜,战场哪里,旗帜就插在哪里!”安溪县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杜双路说:“这场大考,我们一定能赢!”据了解,安溪县公安局党委早动员、早部署,在城区,有“党员先锋抗疫突击队”;在卡点,有共产党员先锋服务岗;在山区派出所,有党员模范带头······面对繁重的防控任务,安溪县公安局党员民警冲锋在前,织密疫情防控网,成为一个个坚强的战斗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