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郑州街头孕妇雨中产子,路人撑起“伞下产房”!

2017-06-13 09:24:00来源:央广网
    68日,郑州人民广播电台汽车912早间节目《交通互联网》接到很多听众反映,一位孕妇等出租车时突然要生产,当时孕妇已经倒在人行道上,加上下雨的天气,情况十分紧急!就在这样的危急时刻他们,纷纷伸出援手,附近过路市民、热心商户、社区医院大夫、巡防队员、社区工作人员,分工明确,有条有理。雨中的这一幕,就发生在郑州!

  爱,开端

  我不行了,我要生了!我不行了,我要生了!今天早上820分左右,中原区文化宫路与颖河路交叉口西北角,一位女士突然停在路口向路人求助:“快帮帮我。张女士上班刚好路过,只见产妇被路人搀扶着停滞雨中。

  爱,蔓延

  我帮你拦个车吧。一位女士说。不行,我要生了,不能走了。产妇痛苦极了,此时这位女士毫不迟疑,把随身穿的雨衣就地一摊,雨衣落地众人搀扶着将产妇平躺地上。一把把雨伞围过来,为产妇挡雨;一个个热心人士围过来帮忙。说话间,一中社区的好心人们纷纷从社区拿来毛毡、雨挡等赶到现场,挤进人群将生产现场围起。雨伞、毛毡、围挡,迅速搭起临时产房。围观男士主动外撤,女士能帮忙的过来帮忙,挤不下就围起人墙挡住。

  在这其间,912听众也在积极反馈信息,呼吁大家让道生命。

  爱,是生命

  正当热心人呼叫旁边的林山寨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的当口,一声破天啼哭从人堆里传出。生了!生了!孩子生了!一个男婴呱呱落地。脐带还没剪断,脐带还没剪断!人群中,有人焦急地说。快!快!,大夫来了,大夫来了。林山寨卫生服务中心拎着急救包过来,紧急用止血钳把脐带夹住。由于太匆忙大夫连剪刀都没带,又安排人紧急赶回取来剪刀,才把脐带剪掉。快!找个衣服给孩子盖住。不知谁喊了一声,旁边商户从屋里拿来一件浅蓝色的浴巾,甩进来。由于下雨天冷,生产耽搁了不少时间,孩子冻得浑身发紫,热心人赶忙用浴巾包住孩子。床单、被子、衣服都从人缝里塞进来。快联系家人,联系家人。看到孩子生产平安,路人催促道。一中社区张女士根据产妇提供的手机号,紧急通知到产妇的丈夫韩先生。不一会儿,韩先生提着小抱被、毯子等物品赶到现场,把东西递到产房。随后,急救车赶到现场,辖区巡逻的中原巡防机动一队巡防队员们指挥过路拥堵机动车靠右侧转弯,为急救车到现场救援疏导交通腾出空间。最后,巡防队员帮忙将女子抬上急救车送往郑州中医院检查。

  爱,不分时间、没有理由

  据韩先生介绍,他的妻子吉女士,今年32岁。由于孩子还没到预产期,不知怎么突然就生了,生下的男婴有5斤多重。目前,正在医院观察。

编辑: 董艺菲
关键词:

郑州街头孕妇雨中产子,路人撑起“伞下产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