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春运启动以来,铁路客流量较往年大幅下降,虽然回家的路不再人山人海,但春运组织和保障的压力却很大。太原铁路公安局成立了打击整治、应急处突、为民服务、站车防范、反恐防暴等小分队,全力护航旅客平安出行。

  太原铁路公安局紧盯旅客进出站、乘降车、售取票等关键环节,加大重点时段和重点区段的巡控,紧盯惯性突出治安问题,切实筑牢旅客出行的安全屏障。同时,该局还精准研判情报线索,全面开展“滤网-2021”“云捕-2021”“猎鹰-2021”等专项行动,有效净化铁路周边治安环境。此外,太原铁路公安局还根据属地疫情防控政策,精准落实常态化防控举措,无缝配合路地相关单位做好信息核查、应急处置和预警通报等工作,为广大旅客健康出行提供有力保障。

  据悉,今年春运自1月28日开始至3月8日结束,共计40天。截至目前,太原铁路公安局已出动警力3000余人次,巡逻巡线15000余公里,消除治安隐患1000余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