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面落实十九大精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1月9日上午10点,经开区管委会在北客站南广场举行2020年春运启动仪式。

  

  经开区春运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公安、交警、特警、武警、城管、出租车管理、旅客服务、保洁、市政绿化、公交、出租、网约车驾驶员等各行各业代表共计300余人出席本次活动。

  

  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西安北站到发旅客合计高达928万人,各部门、各单位将高度重视,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安全意识和服务意识,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形成工作合力,全力以赴做好各项春运保障工作。

  在春运启动仪式现场,网约车公司代表、出租车驾驶员代表、执法人员代表分别就本行业、本单位如何做好春运保障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

  为更好的服务乘客,网约车公司、出租车行业会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做好春运旅客运输工作。树立正确的思想意识、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以良好的职业道德、精湛的技术和优质的服务,服务好每一位旅客;坚持常态化的车辆检查、维护和保养制度,确保车容车貌整洁、车况良好,全力以赴保障乘客生命财产安全;遵纪守法、不违章驾驶,不倒客、不宰客、不甩客、不乱收费,做到安全驾驶、文明出行;以高度的责任感,严格要求自己,为广大旅客提供优质的服务。

  为应对西安高铁北客站巨大的客流量,切实保障春运工作的安全有序开展,北客站派出所从以下几个方面开展工作:

  一、切实抓好春节期间安全稳定各项举措的落实,严格落实反恐防爆各项措施,牢固树立“群众春节我们过关、群众过年我们奉献”的理念,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祥和、安宁的春节。

  二、加强与武警、特警的联勤联动、联控联防,全面加强武装巡逻防控等级,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摆到街面上;强化危爆物品的安全监管,严防发生重特大公共安全事故;督促落实大型群众性活动安保责任,坚决防止拥挤踩踏等治安事故;扎实排查各类风险隐患,严格落实打防管控各项措施;加强巡守震慑疏导,积极做好反恐处突等应急准备。

  三、做好旅客服务工作,疏导滞留旅客,做好北客站地区的治安秩序安保工作;严防踩踏事故等各类突发性事件的发生;做好日常的接处警工作;不断强化服务意识,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