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专题 > 当奥运遇到旅游 > 焦点图

央广网

50万游客来里约巴西奥运期待增收

2016-08-11 15:35:00 来源:新华社

  根据巴西央行刚刚公布的最新数据,里约奥运所带来的外国游客将为巴西增加大约2亿美元的旅游收入。但是,这一水平远远低于2014年世界杯为巴西赚来的9亿美元旅游收入。

  巴西央行的预计数据,涵盖的时间从7月底延伸到9月初,即从里约夏季奥运会召开前到结束后的一段时间里(不包括残奥会)所增加的旅游收入。奥运期间,预计将有50万国际游客访问主办城市里约。

  巴西央行经济部主管表示,对旅游收入增长的预计是基于以往三届奥运会期间外国游客和外国运动员为主办城市带来的收入。巴西旅游部官员认为,奥运会和残奥会将给巴西经济带来正面影响:“对于来自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游客来说,这是一个探索巴西旅游目的地和享受我们最好的旅游服务的绝佳机会。”

  6月,巴西GetulioVargas基金会受巴西旅游部委托进行的年度调查显示,汽车租赁、道路交通和游览服务等9个旅游相关行业在2016年都呈现出乐观向好态势。接受访问调查的80家最具代表性的旅游相关企业中,有40%的公司预计2016年的收入将超过2015年,另有29%的公司认为将与去年持平。其中,汽车租赁行业最为乐观,该行业几乎所有公司都认为2016年的业绩将会超越去年。

  巴西官方乐观地认为,奥运会期间建设的旅游设施和服务,将吸引游客在奥运结束之后仍然想重回巴西旅游。

  巴西央行数据显示,2016年上半年,外国游客累计为巴西贡献了31.56亿美元收入,同比增加了7.2%。其中,6月的旅游收入为4亿美元。相比之下,一直以来巴西的旅游市场都处于逆差,即出国旅游的巴西人花费往往超过前来巴西旅游的外国人。但是,由于巴西国内低迷的经济迟迟未有起色,今年上半年巴西出国游客花销为65亿美元,同比大幅减少了34.29%。根据巴西旅游部的数据,2015年巴西共迎来超过630万外国游客,但其中有342万游客来自南美地区,即超过一半以上游客为南美游客,仅阿根廷游客就达到了200万人。

  2015年底,巴西为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和日本四国大开绿灯,推出从2016年6月1日至9月18日的免签措施,以刺激旅游。数据显示,有近76万来自上述四国的游客在2015年到访巴西。

  巴西旅游公司前主席鲁米特兹表示,2015年有超过1亿的中国游客在世界各国旅行,但只有5.3万中国游客选择巴西,巴西政府应该考虑对中国游客开放免签待遇。(宗禾)

编辑:王启慧

关键词:巴西旅游;增收;游客;中国游客;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巴西拟扩大旅游签证免签范围 中国或被考虑在内

巴西外交部此前提出将前来巴西的游客的免签期限延长一年的提案。如果这个提议获得批准,那么能够免签进入巴西的美国、加拿大、日本以及澳大利亚的公民将能够在巴西多停留一年时间。

2016-07-25 14:51:00

保证不出糗!巴西旅游小秘籍 玩转足球王国

许多球迷在为期一个月的赛程中会观看多场比赛,所以现在应该是球迷们开始计划旅行的时候了。

2014-06-10 14:22:00

去巴西旅游需要知道的那些事情

记者特意采访了在圣保罗留学的中国学子,听他们讲述足球之外,去巴西旅游需要知道的那些事情。在北京领区,巴西签证需要的材料包括巴西方面的邀请函以及必须通过旅行社递交,一些不正规的旅行社借此牟利,游客苦不堪言。

2014-05-17 09:4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