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方便疫情期间黑龙江民众出行,2月21日晚,“龙江健康码”微信小程序正式上线,黑龙江民众可通过小程序,为自己和家人申请“健康码”,并可多次、多场景使用。

  当前,正处于人员返程、企业复工的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进出社区、办公大楼、交通卡口、机场、火车站等不同场景都需要检查过往人员的健康状况,有时还需要出具健康证明才能通行。为了最下限度避免人员之间的接触,加强政府健康数据管理,黑龙江迅速上线了“龙江健康码”小程序。民众可以打开小程序进行实名认证,如实填写提交信息,便可为自己和家人申办健康码。除“健康码”功能外,小程序内还有疫情数据、便民服务、疫情上报、防疫资讯、发热门诊导航等功能,助力黑龙江民众抗击疫情。

  “龙江健康码”的成功上线,是“腾讯健康码”解决方案的又一个合作落地。据悉,腾讯健康码解决方案不仅针对民众、数据采集员、数据管理员三大类人群,建立了统一的健康码业务规范和数据采集标准,还打通了不同渠道的信息数据,实现民众无需反复填报信息即可出入多个场景,助力政府有关部门快速掌握民众健康数据。

  当前,腾讯健康码已经在广东、四川、云南等多个省份以及深圳、重庆、武汉等城市上线落地。目前,腾讯还在支持超过30个省和100多个城市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已上线超过50款疫情服务相关小程序,为国务院客户端、国家政务服务平台、粤省事、随申办等已上线小程序增设疫情防控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