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旅游首页推荐 > 旅游推荐

央广网

广西修订旅游条例鼓励社会资本参与旅游开发

2016-07-24 09:58:00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宁7月22日专电(记者朱丽莉)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近日对《广西壮族自治区旅游条例》进行了修订。

  新修订的这一条例,鼓励社会资本参与旅游开发与经营,并对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的职责、旅游者和旅游经营者的权利义务、导游及从业人员的权益保障、旅游资源的保护开发、旅游经营服务、旅游监督管理等作出了明确规范。

  据统计,“十二五”期间,广西旅游总人数和旅游总消费从2010年的1.43亿人次、952.95亿元增至2015年的3.41亿人次、3254.18亿元,分别增长了138.15%和241.49%,旅游业对广西经济社会的综合贡献持续增大,产业融合不断加快,特色产业布局有序推进。

  然而,现行的广西壮族自治区旅游条例,已滞后于广西旅游业发展现状,同时,部分内容与旅游法规定不一致等。因此,需要尽快进行修订。

编辑:李尚

关键词:旅游开发;广西旅游;旅游经营者;广西经济;修订;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评论:旅游开发应算好经济大账

位于河北省张家口市张北县的“草原天路”,自5月初开始收取每人每次50元的“上路费”后,似乎仍没有从人们的关注点中褪去。据《法制晚报》记者在实地采访中发现,从五一开始,草原天路的部分农家院生意遭遇滑铁卢。按人收费的费用过高,直接影响了客流量。

2016-05-19 22:03:00

明搞旅游暗卖墓地 太原首现跨省市非法经营公墓

明明是一家手续齐全的旅游开发公司,偏偏非法从事未经审批的跨省市公墓经营活动。郭永红说,按照相关规定,建立公墓应当选用荒山瘠地,不得占用耕地,不得在风景名胜区和水库、湖泊、河流的堤坝及铁路、公路两侧。

2016-04-07 16:22:41

程红:推进北京传统村落保护利用和旅游开发工作

北京市政府程红副市长、中国投资协会袁英华副会长出席会议并致辞,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宋宇主持会议。为加强传统村落保护开发工作的研讨交流,市旅游委宋宇主任主持了以传统村落的开发与保护为主题的高峰论坛,将推介会活动推向高潮。

2015-11-15 09:00:24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