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旅游首页推荐 > 旅游推荐

央广网

甘南草原旅游消费 遇上侵权先行赔付

2016-07-01 07:29:00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兰州6月30日专电(记者姜伟超)眼下,甘南草原迎来了旅游旺季。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除了用天然美景迎接游客外,还制定了旅游消费侵权先行赔付制度,如游客遇到欺客、宰客等行为,主管部门会先行赔付,不让游客因商家的不法行为坏了心情。

  近年来,甘南州旅游业发展迅速。这里有蓝天、碧水、草原,以及成群的牛羊、飞扬的经幡、悠扬的佛号等。甘南州合作市副市长刘升平介绍,第十七届中国九色甘南香巴拉草原旅游艺术节将于7月开幕,届时草原人会用厚重的藏传佛教文化和民族艺术迎接八方来客。

  实施先行赔付制度,消费者不用担心主管部门赔不起。截至目前,甘南州州、县(市)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已设立旅游消费侵权先行赔付金专用账户,有关部门注入了不少于10万元的先行赔付资金,供处理旅游消费侵权时使用。

  拿到先行赔付后,如果你心里还有气,别着急,这事还没完。工商部门还将对违法经营者进行处理,向其收取侵权赔付金,该资金会转入先行赔付专用账户。

  2015年,甘南州全年接待国内外游客770万人次,旅游收入34亿元,分别增长54%和51%。

编辑:李尚

关键词:旅游消费;甘南草原;先行赔付;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迎接G20 丽水向杭州市民派送2000万旅游消费券

今天上午,记者从在浙江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丽水市推进生态旅游创新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迎接G20,丽水市将向杭州市民派送总额达2000万元的旅游消费券,单个用户最高可以获得2000元。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丽水市副市长任淑女介绍了“喜迎G20.丽水2000万旅游消费券大派送活动”情况。

2016-05-31 16:31:26

“相约草原-环内蒙古周边省市旅游推介”在西安举行

为进一步发挥内蒙古自治区旅游业资源优势,扩大宣传内蒙古“祖国正北方,亮丽内蒙古”的旅游品牌形象,“相约草原——环内蒙古周边省市旅游推介”今天(25日)亮相2016中国西北旅游营销大会。

2016-03-25 18:01:15

入境游发展热潮下 旅游成上海支柱产业之一

而在“十三五”期间,到2020年,上海则计划把这个数字做到旅游业总收入达5000亿元左右,年均增长8%左右;国内旅游人数达3.6亿人次左右,年均增长5%左右;入境游客人数达900万人次左右,年均增长2%左右。

2016-03-11 07:40:23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