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频道 > 旅游首页推荐 > 旅游推荐

央广网

亮瞎眼!关于国民美食泡面的9个冷知识

2015-03-29 09:04:00 来源:YOKA时尚网

  泡面之所以能在全世界范围内博得亿万死粉,可不是盖的!试想在夜深人静嘴馋难耐但又不想大动干戈下厨时,有什么比一碗热腾美味的泡面更能安抚人心?不过,你或许只知道它诱惑难挡,却不知道泡面的其他另类冷知识,有点惊艳噢!

  1、泡面刚上市的时候,是有钱人在吃的奢侈品

  据说是因为二战之后食物紧缺,日清泡面的创始人安藤百福先生在此时研发出了泡面。虽然只是没什么料的鸡汁泡面,但价钱却相当于当时一碗现煮乌龙面的6倍!话说,这对市井小民而言,根本吃不起...

  2、泡面是纽约监狱里最畅销的商品

  在纽约的雷克岛监狱里,犯人会向狱中的商店购买泡面,狱警还会提供热水冲泡。不过,有些囚犯会直接丢掉面饼,用里面的酱料包给没啥味道的监狱餐食加点味道。

  3、日清泡面只有两款是素食的

  在泡面里面没看到肉,就真的是素的吗?好吧,让我告诉你真相:通常鸡汁泡面的调味包里就包含鸡油和鸡粉,牛肉口味则是牛肉粉,鲜虾口味就有鲜虾调味粉。而在日清泡面的产品中,只有辣味(Chili)和亚洲风味(Oriental)才是素食,其他款全是荤食。

  YOKA时尚网独家原创稿件,未经允许请勿以任何形式转载,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编辑:马婧婧

关键词:泡面,安藤百福,美食,面饼,瞎眼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