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重点保障项目——北京永定河引水渠景观提升工程完工。该项目将提升周边公共空间功能,助力北京2022年冬奥会及冬残奥会。

  据承建方中铁二十二局集团轨道公司项目经理冯伟凯介绍,全长3.9公里的永定河引水渠水系景观提升项目,紧邻冬奥会重要市政交通保障主干道永引渠南路,距离北京2022年冬奥会组委会驻地首钢西十冬奥广场3公里。

  景观提升二期工程主要有3段,即西山枫林段、刘娘府段和模式口段。建设者们通过设置篮球、足球及儿童户外运动场以及浅滩、浅水湾、亲水平台等,打造一条空间融合、设施齐全、交通便捷、生态良好的市民休闲廊道和创意文化展示廊道。

  景观提升工程突出“水”之灵性,形成以永定河引水渠滨水景观带为主要内容的“一带、两核、多点”的景观带,并串联起我国自行设计、自行建设的北京石景山模式口水电站和首钢工业遗址等著名景点,形成区域游憩联动,协同发展。(宋强、桂天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