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湘鄂赣三省将携手创建天岳幕阜山全域旅游示范新区

2018-05-22 07:36:00来源:中新网

湘鄂赣三省将携手创建天岳幕阜山全域旅游示范新区

  岳阳、九江、咸宁旅游部门签订《天岳幕阜山全域旅游示范新区合作框架协议》 张耀华 摄

  中新网岳阳5月21日电 (通讯员 张耀华 徐典波)湘鄂赣天岳幕阜山全域旅游示范新区联席会21日在岳阳天岳幕阜山景区举行,岳阳、九江、咸宁三市旅游部门共同签订《天岳幕阜山全域旅游示范新区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中国国内首个跨省创建的全域旅游区域正式达成意向合作。

  天岳幕阜山脉始于洞庭,止于鄱阳,山体绵延于湘鄂赣三省边境,是连接三省的桥梁。而岳阳、九江、咸宁、宜春和黄石五市同处山脉沿线,旅游资源既有丰富性、又有互补性,共同推进旅游业发展拥有广阔市场需求和美好前景。

5月20日晚报到参会人员与伏羲八卦竹龙舞表演同乐 张耀华 摄

5月20日晚报到参会人员与伏羲八卦竹龙舞表演同乐 张耀华 摄

  此次湘鄂赣天岳幕阜山全域旅游示范新区合作框架协议,将联手创建湘鄂赣天岳幕阜山全域旅游示范新区,各方整合区域资源要素,按照“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宗旨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明确各自任务分工形成合力共同发展旅游业,发挥区域优势创建区域共享平台和品牌IP。

  岳阳市政协副主席、市旅游发展和外事侨务委员会主任方争奇表示,创建的示范新区将打破行政“三分地”界限,改变景点内外“两重天”格局,实现全域旅游示范新区范围内景点、景区、产业、信息一体化目标,而这也是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区域旅游一体化的务实之举。

天岳幕阜山“天岳飞龙”的惊险刺激体验 徐典波 摄

天岳幕阜山“天岳飞龙”的惊险刺激体验 徐典波 摄

  联席会还推出了为新区融合推广服务的江湖行智慧旅游平台,平台将通过构建一个旅游大数据中心、一张旅游休闲卡以及营销推广平台、公共服务平台、行业管理三大平台,实现“一部手机游江湖”的目标。目前推出的“江湖行旅游网”PC端和移动服务端,整合了新区“吃、住、行、游、购、娱”等资源,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服务及管理体系。

  岳阳市旅游协会秘书长陈建国还发布了示范新区的“红绿蓝”旅游线路:红色革命游包括南昌起义纪念地辐射圈、武昌起义纪念地辐射圈和平江起义纪念地辐射圈;绿色生态游涵盖江西庐山辐射圈、湖北九宫山辐射圈与天岳幕阜山辐射圈;蓝色文化游拥有黄鹤楼辐射圈、滕王阁辐射圈、岳阳楼辐射圈。(完)

编辑: 晓凡

湘鄂赣将携手创建天岳幕阜山全域旅游示范新区

湘鄂赣三省将携手创建天岳幕阜山全域旅游示范新区,(通讯员 张耀华 徐典波)湘鄂赣天岳幕阜山全域旅游示范新区联席会21日在岳阳天岳幕阜山景区举行,岳阳、九江、咸宁三市旅游部门共同签订《天岳幕阜山全域旅游示范新区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中国国内首个跨省创建的全域旅游区域正式达成意向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