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甘肃张掖欲斥资40亿元打造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

2018-03-27 07:18:00来源:中国新闻网

甘肃张掖欲斥资40亿元打造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

  资料图。图为张掖市山丹马场春日景色。 杨艳敏 摄

  中新网甘肃张掖3月26日电 (记者 冯志军)甘肃张掖市官方26日披露,今年张掖将新建续建重点旅游项目50项以上,完成投资40亿元以上。努力在强化旅游发展全域统筹、完善旅游综合服务体系、培育旅游特色品牌、创新旅游宣传营销、加强旅游市场监管上实现新提升,以打造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

  2010年至2017年,拥有丹霞美景、皇家马场、千年大佛、油菜花海、沙漠戈壁等众多丰富景观的张掖市,年游客接待量由187万人次增长到2599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由9.16亿元增长到157亿元,分别增长了13倍和17倍,接待游客人数、旅游综合收入连续7年保持了近30%以上的增长。

  记者梳理发现,去年张掖2599万人次的年游客接待量,已接近甘肃全省的总人口数。而在今年,当地将力争接待游客达到3000万人次以上,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80亿元以上,同比分别增长20%以上。

  资料图。图为今年2月25日(农历正月初十),张掖市甘州区古城村365盏明灯点亮流传千年的“九曲黄河灯阵”。 杨艳敏 摄

  张掖市市长黄泽元26日介绍,到去年为止,张掖已经建成了16个4A景区,建成了一大批配套服务设施,打造了一系列包括乡村旅游、历史文化旅游、文化旅游与体育融合发展的重大项目,“旅游的发展,不仅深刻改变了张掖的经济结构和产业结构,而且影响和改变了张掖的城市风貌”。

  黄泽元分析称,但也要看到,张掖的旅游还远远没有达到与自己资源禀赋相匹配的发达程度,旅游宣传也远远未达到“天下尽人皆知”的水平,在旅游发展上仍然在负重爬坡,并处在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的关键时期。

  黄泽元表示,要实现张掖旅游的大发展,打造一个丝绸之路上的国际化旅游目的地,还需要付出更为艰辛的努力,这就要在持久开展张掖旅游全民宣传行动的同时,不断升级旅游配套项目,争取每年都能够形成张掖新的“朋友圈”和新的“气场”。

  根据规划,今年张掖市将重点推进丹霞轨道交通、胡杨林乡村休闲度假区等重大项目,围绕旅游文化演艺剧目开发、旅游文化商品开发、景区游乐项目建设、户外运动基地建设、餐饮购物街区建设、乡村休闲旅游发展等重点领域,提升全域旅游发展支撑能力,筑牢全域发展新格局。

  在打造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的同时,张掖还将“充分挖掘旅游扶贫富民效能”:推进村镇变景区、农舍变旅舍、农民变旅游从业人员,推进农副产品向旅游商品转化,实现年接待乡村旅游游客1000万人次,实现旅游脱贫人数占总贫困人数15%以上。

  面对纷至沓来的大批游客,“旅游市场集中整治行动”亦将贯穿全年。张掖官方称,将坚决打击旅游违法违规行为,全面落实旅游投诉先行赔付制度,强化旅游市场日常监管,不断优化旅游发展环境。

  历史文物古迹遍布全境的张掖市,位于甘肃河西走廊中段,是高品位综合旅游资源富集区,冰川雪山、森林草原、绿洲沃土、湿地芦苇、七彩丹霞、峡谷湖泊、戈壁沙漠等极端地貌交相辉映,集聚了世界上除海洋之外所有的地质地貌景观。(完)

编辑: 晓凡

甘肃张掖欲斥资40亿元打造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

甘肃张掖欲斥资40亿元打造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记者 冯志军)甘肃张掖市官方26日披露,今年张掖将新建续建重点旅游项目50项以上,完成投资40亿元以上。记者梳理发现,去年张掖2599万人次的年游客接待量,已接近甘肃全省的总人口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