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澳媒:越来越多中国游客在澳自驾上路

2018-01-03 09:52:00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无畏的中国游客正远离传统跟团游,选择自驾上路——那些选择在澳大利亚进行房车或者露营旅行的中国游客数量正急剧增多。

  澳旅游调查局的数据显示,随着更多人选择自己安排出行,截至2017年9月,中国房车或露营访客过夜数增长112%。虽然中国房车或露营游客的总人数与传统的欧洲市场相比,规模还不大,但行业观察人士表示,随着中国经济放缓,人们自感不再那么富有,越来越多中国人开始寻求便宜的自驾游度假。同一时期,中国访客数量为120万人次,增长12%。但他们的消费额却下降4%,为310亿美元,部分原因是团体游游客减少10%。

  澳大利亚房车行业委员会负责人斯图亚特·拉蒙特说,中国游客,特别是年轻人,越来越对独立旅行充满信心,“(中国游客)正寻求真真切切的旅游体验……随着变得日益自信,他们希望能在传统旅游地(悉尼、墨尔本、布里斯班等)之外的地方旅行。”中国房车游客和露营游客的增长为1.15万人次——比去年增加45%。

  报告显示,澳大利亚的国际房车和野营车游客经济正持续增长。2017年截止到9月,约37.3万国际游客选择房车和野营度假。澳最大房车租赁公司阿波罗旅游首席执行官卢克·特鲁切特表示,3年前亚洲客户还“非常少见”,但中国游客如今已是“我们增长最快的入境游市场。他们的基数很小,但一直在增长。”他说他们公司已把网页、宣传手册和道路安全指南翻译成中文,并配备了一名敬业的销售经理以应对中国业务的增长。(作者尼克尔·哈珊,传文译)

编辑: 胡莹莹

澳媒:越来越多中国游客在澳自驾上路

报告显示,澳大利亚的国际房车和野营车游客经济正持续增长。2017年截止到9月,约37.3万国际游客选择房车和野营度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