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内蒙古3.5万贫困人口通过旅游实现脱贫

2017-11-29 11:06:00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裴小阁 摄影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裴小阁 摄影

  近年来,内蒙古多措并举推动扶贫工作,以发展乡村旅游为抓手,统筹规划,科学布局,积极推进乡村旅游重点旅游项目建设,举办形式多样的乡村旅游节庆活动,开展全方位立体式乡村旅游宣传营销,实现了旅游业的快速发展,广大百姓分享到了旅游发展带来的实惠。

  在乌兰察布市卓资县梨花镇东壕赖村,村民姚四宏谈起旅游业发展的效益乐得合不拢嘴,他说:“我们村原来种大田,靠天吃饭,现在村里办起了农家乐,环境好了,营生也多了,外出打工的年轻人也陆续回来了。”东壕赖村党支部书记说:“在旅游扶贫政策指引下,我们开办了农家乐富民山庄。目前,该项目吸纳本地村民、民间艺人和无业人员300多人就业,间接带动约1500人就业。”

  近两年,自治区旅发委以发展全域旅游为目标,加快布局乡村旅游发展,加大创建乡村旅游和休闲农牧业示范县和示范点、星级家庭接待户、组织特色旅游村、特色家庭旅游线创建和开展乡村牧区致富带头人培训等工作,大力打造具有地域特色的“周末内蒙古”旅游品牌。截至2016年底,内蒙古共有农业与乡村旅游点597家、乡村旅游接待户4317家,2016年接待游客约3000万人次,营业收入达20亿元,有3.5万贫困人口通过旅游实现脱贫。冯程程(文由内蒙古自治区旅发委提供)

编辑: 宋雪

内蒙古3.5万贫困人口通过旅游实现脱贫

在乌兰察布市卓资县梨花镇东壕赖村,村民姚四宏谈起旅游业发展的效益乐得合不拢嘴,他说:“我们村原来种大田,靠天吃饭,现在村里办起了农家乐,环境好了,营生也多了,外出打工的年轻人也陆续回来了。截至2016年底,内蒙古共有农业与乡村旅游点597家、乡村旅游接待户4317家,2016年接待游客约3000万人次,营业收入达20亿元,有3.5万贫困人口通过旅游实现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