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南宁市江南区平话文化旅游节活力开幕

2017-09-18 08:53:00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开幕式现场

  人民网南宁9月16日电 (彭远贺)9月14日,以“平话情韵·活力江南”为主题的2017年江南区平话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在广西南宁举行。2017年江南区平话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于14日、15日在江南万达、扬美古镇、四季那廊生态园等地举办,通过“秀·江南”、“游·江南”、“歌·江南”、“味·江南”、“购·江南”等内容丰富、载体多样的节庆活动,让市民游客体验平话文化,感受江南区近年来的发展和活力。

  本届旅游节由中共江南区委、江南区人民政府、南宁市文化新闻出版广播电视局、南宁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南宁市民族事务委员会、广西民间文艺家协会共同主办。

  此次旅游节开幕式以舞蹈为语言,平话山歌为桥梁,唱出了江南区的特色,将传统文化与现代艺术结合,别具匠心。平话民俗表演《社傩》,将江南平话人“二月二”举办的盛大民俗祭祀活动,以舞蹈的形式呈现在观众面前。此外,还结合时下流行的嘻哈音乐演绎江南区变化的歌曲《潮江南》,以及马来西亚友人带来的欢快活泼的传统民族舞等。

  江南区亭子小学带来的平话童谣,让人耳目一新。歌曲主要表现孩子们聆听爷爷讲述江南区的历史文化典故,学唱本地平话山歌的情景,再现了老人和孩子们之间对平话文化的传承。近两年,江南区在城区中小学中开展“品味·传承·宣扬”平话文化系列活动,旨在让中小学学生了解江南历史,传承平话文化。

  紧接着开幕式后举行的2017年江南区平话旅游节招商推介会,主题为“秀水源泉 活力江南”,图文并茂地展示了江南区经济发展的新成就、新业态和新层次,以及推荐合作的项目,内容涵盖旧改、土地、厂房、农业和旅游等12个,多为江南区新近挖掘推出的项目。

  招商推介会签约共计5个项目,分别为常青国际集团旅游项目、金品王生态循环农业产业示范园项目、广西新牧源农牧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生态循环农业产业示范园项目、瑞浦森农业示范基地项目和年产1200吨精密塑胶制品项目,5个项目预计总投资11.48亿元。

  9月15日,江南区江西镇还开展大扬美养生休闲游活动,分别在扬美古镇、四季那廊生态园、槐芳公社、根竹坡等旅游景点组织开展,让游客们在江南尽情游览美丽山水,观赏田园风光,体验民俗文化,品尝特色美食。此外,旅游节还以南宁华南城为平台,把广西的扶贫产品带到现场,让市民和游客买到货真价实的土货,推动江南区实体经济提质增效。

  江南区,位于南宁邕江南岸。在南宁百姓中流传有一句话:“先有亭子渡,后有南宁城”。话中的亭子,就坐落在江南区。

  江南区区位条件优越,历史文化深厚,产业特色鲜明。2016年,江南区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各项政策成效明显,荣获“2016年度广西科学发展进步城区”称号。2017上半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3.3%,财政收入增长17.33%,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1.9%,均位列南宁市12个县区的第一名。

  未来几年,江南区将着力建设“活力江南、宜居江南、文化江南、生态江南、开放江南、幸福江南”,加快建成产城融合沙井新区、宜居宜业中心建成区、农旅结合农村片区和邕江南岸经济带,打造更具活力与实力的现代化中心城区,城区的承载力和集聚力将得到跨越式提升,将为各路客商投资兴业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完)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平话;江南区;文化旅游节;旅游节开幕式;文化的传承;华南城;二月二;歌·江南;潮江南;味·江南

南宁市江南区平话文化旅游节活力开幕

南宁市江南区平话文化旅游节活力开幕,(彭远贺)9月14日,以“平话情韵·活力江南”为主题的2017年江南区平话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在广西南宁举行。本届旅游节由中共江南区委、江南区人民政府、南宁市文化新闻出版广播电视局、南宁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南宁市民族事务委员会、广西民间文艺家协会共同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