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后厨老鼠与五星级酒店未擦的浴缸需要“啄木鸟”

2017-09-06 11:19:00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9月6日讯 前些日子,媒体披露海底捞部分门店的后厨有老鼠出没,引发广大消费者对餐饮业卫生状况的强烈质疑。海底捞后厨老鼠的余波未息,首都有5家五星级酒店又被曝光出被单不更换、浴缸不擦洗的状况。

  在中国,五星级酒店代表着酒店业、住宿业综合服务水准的最高等级。酒店在大堂显著位置悬挂的五星标志,理应具有最高的卫生标准,绝不能是被单、床单不换,马桶、浴缸不洗。在人员密集的大城市,在作为公共场所的酒店,入住房间的人的身体状况千差万别,如果不履行国家法定的卫生标准,不落实企业的主体责任,旅游者的健康权益就无法保证。在当今社会,旅游者的健康权益如果得不到保证,谈论其他权益就是一句空话!

  在首都,有着众多的五星级酒店,每个酒店又有着成百上千个房间。国家卫生监督管理部门要对每家五星级酒店、酒店的每个房间每天进行检查,其成本之高,难以承受,也不现实。为此,就需要更多的职业性的市场检查员,作为治理树木之害虫的啄木鸟,积极参与到酒店业的卫生检查当中来。

  对于这些可爱的啄木鸟,国家卫生监督机关对其应该给与支持、鼓励,还应该给与其物质奖励!给与其物质奖励,不尽能进一步调动起协助国家治理酒店业卫生的动力、信心,而且还会激励更多的人参与到酒店业卫生治理的事业中来。

  没有这些啄木鸟,对于只追求短期利润的商家来说,治理餐厅的老鼠、更换客房的被单、擦洗浴缸的污垢,显然是要增加成本的,是要降低利润的,是会让老板们心疼的。有了更多的啄木鸟,监管部门才会有更多的眼睛与耳朵,消费者也才会更明白。唯有如此,餐厅后厨的老鼠才会消失,酒店客房里的被单才会更换,浴缸也才会擦洗!

  (王天星)

编辑: 宋雪
关键词: 五星级酒店;浴缸;啄木鸟;老鼠;酒店客房;酒店业;旅游者;海底捞;被单;害虫

后厨老鼠与五星级酒店未擦的浴缸需要“啄木鸟”

前些日子,媒体披露海底捞部分门店的后厨有老鼠出没,引发广大消费者对餐饮业卫生状况的强烈质疑。海底捞后厨老鼠的余波未息,首都有5家五星级酒店又被曝光出被单不更换、浴缸不擦洗的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