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万盏河灯七夕映三河

2017-08-22 11:12:00来源:合肥在线-合肥日报

  合肥日报讯 8月26日晚,“三河七夕河灯节”将在三河古镇惊艳开幕,为市民呈现一场万盏河灯映古镇的视觉盛宴。在七夕佳节,如此大规模的河灯投放,在我市还属首次。此次河灯节是由肥西县旅游局、肥西县文广新局、共青团肥西县委员会、三河镇人民政府、合肥在线联手打造。

  七夕放河灯是传统民俗,相传人们怕牛郎看不清夜暗的鹊桥,便在人间河流放灯,让牛郎快步与织女相会。此次三河七夕河灯节,旨在让优美的古镇嫁接中国传统文化节日,打造文化旅游特色,擦亮5A品牌。

  七夕夜幕降临之时,三河古镇水波荡漾的河面上,伴随着浪漫的音乐,数万盏河灯将竞相闪耀,并与古镇夜景相辉映,让人们现场体验中国传统文化节日的独特魅力。据主办方介绍,为安全起见,市民须以观赏为主,万盏河灯由专人在指定地点投放。此次活动所用的河灯由主办方精心选择,造型优美多样,材料环保,并统一投放回收,以确保活动秩序和环保。

  除万盏河灯映三河的视觉奇观外,此次河灯节将全方位立体展现三河独特的历史文化和民俗风情。届时,三河古镇万年台广场将举行传统民俗表演,唱民歌、跑旱船等环节轮番上场,让游客充分感受古镇魅力。同时,肥西独具地方特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也将在三河英王府门前广场展演。多名非遗传承人将携“庐州大鼓”、“庐州木雕”、“庐州道情”等省市级非遗精彩亮相。此外,三河美食也将成为节日的亮点。当晚,河灯节美食会将在三河古城墙广场启动,三河米饺、米酒等美食,将让游客尽情体验舌尖上的三河。

  河灯节上,摄影爱好者也可一展身手。据了解,主办方将于8月26日~28日举办古镇休闲拍三河摄影比赛,凡是参与七夕河灯节的市民均可参加,比赛分相机组和手机组,获奖者除获得证书和奖品外,作品将在活动官网展示。

  (记者 王蔚蔚)

编辑: 宋雪
关键词: 三河古镇;七夕;三河米饺;灯节;美食;肥西县;传统民俗;游客;牛郎;相传

万盏河灯七夕映三河

8月26日晚,“三河七夕河灯节”将在三河古镇惊艳开幕,为市民呈现一场万盏河灯映古镇的视觉盛宴。七夕放河灯是传统民俗,相传人们怕牛郎看不清夜暗的鹊桥,便在人间河流放灯,让牛郎快步与织女相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