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携程:取消8月15日之前九寨沟旅游团 为滞留游客每间夜补助300元

2017-08-09 13:4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9日消息(记者何微)882119分,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北纬33.20度,东经103.82度)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20公里。

  记者从携程获得最新消息,地震发生时,携程旅游有大量跟团游和自由行游客在当地,情况紧急。在携程总部出台应急政策和不断联系游客的同时,8日当晚,携程旅游九寨沟地震救援团队启动,派遣携程四川与成都旅行社分公司、地接社的员工和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与导游一起救援被困的游客,送水送药提供帮助。目前没有接到有游客重大伤亡的消息。

  今天凌晨1点,携程分公司和地接社处理小组赶到沟口和川主寺,为等待救援的游客分发食物,饮用水、基础药品等生活用品。在游客遇到地震惊慌失措的同时,数以百计的携程导游坚守岗位,不顾自身安危第一时间安置游客,整夜战斗在地震灾区的第一线。

  地震发生后,当地游客基本上都在酒店前的空地上打地铺休息等待救援,地震情况不严重的区域,游客在酒店内休息。当地政府救援队已经陆续将游客撤离,携程也将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尽快安排游客返回出发地。

  据携程当地工作人员和前线导游发回的消息,截至9日凌晨,携程旅游在川主寺和九寨沟沟口的团队和自由行游客在政府部门救援队的协助下,已经陆续由东线撤离,目的地成都、九寨沟县城等。 目前撤离路线包括九寨沟平武-绵阳-成都,或者川主寺-红原-汶川-成都等。

   300多家线下门店开放为救助站 建立自由行微领队支援群

  为了帮助受到地震影响的游客,携程旅游、旅游百事通在四川当地的300多家门店对受灾游客开放,客人营救出沟后需要帮助,可以向携程当地的门店联系。门店会对携程客户进行一切力所能及的救助。

  携程旅游在四川当地的部分门店信息

  另外,携程旅游还针对自由行游客启动应急支援,为最近几天在九寨沟和即将出发的订单用户,建立了数十个九寨沟地震微领队支援群,在当地遇到问题或困难,都可以通过微信群向携程微领队求助,携程将第一时间提供支援。从8日地震以来,群里出现大量咨询、求助、提醒、互助等信息。

  除了安排专人处理,携程微领队还为游客提供在当地的四川当地向导联系人和电话,并且派遣向导赶赴灾区救援游客。

  地震发生后,携程旅游第一时间启动重大自然灾害旅游保障金,为815日之前出行的游客提供取消行程全额退款保障,取消地震后一周内的旅游团。从8日晚到9日早上,已经接到2000多通客户来电询问情况。目前携程旅游客服正在通过电话、短信等方式劝退客人,并告知无损取消政策。

  取消815日之前九寨沟旅游团 为滞留游客每间夜补助300元,滞留在当地的游客怎么办?

  携程旅游表示,跟团游、自由行产品的游客受地震影响,在九寨沟或成都滞留产生的住宿费用由携程主动承担,每间夜补助300元,旅游者可以联系携程,相关费用由重大自然灾害保障金承担。为了应对地震等各类重大灾害,携程旅游重大自然灾害旅游体验保障金升级至1000万元,以额外补偿用户因为灾害改变行程,退订或滞留产生的旅游损失。

编辑: 王彦博
关键词: 九寨沟;携程

携程:取消8月15日之前九寨沟旅游团 为滞留游客每间夜补助300元

取消8月15日之前九寨沟旅游团 为滞留游客每间夜补助300元。滞留在当地的游客怎么办? 携程旅游表示,跟团游、自由行产品的游客受地震影响,在九寨沟或成都滞留产生的住宿费用由携程主动承担,每间夜补助300元,旅游者可以联系携程,相关费用由重大自然灾害保障金承担。为了应对地震等各类重大灾害,携程旅游“重大自然灾害旅游体验保障金”升级至1000万元,以额外补偿用户因为灾害改变行程,退订或滞留产生的旅游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