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三届全域旅游推进会暨“人文陕西”推介会在西安举行

2017-08-03 22:4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83日消息(记者何微)第三届全域旅游推进会暨人文陕西推介会在陕西西安举行。

  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在会上指出,全域旅游已成为国家战略,各地全域旅游发展精彩纷呈,涌现出以城市全域辐射、全域景区发展、特色资源驱动、产业深度融合、旅游功能区支撑等为代表的省、市、县多层级全域旅游推进新模式。从一年多的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来看,全国上下形成了特色突出、百花齐放的全域旅游创建格局。创造出各具特色的全域旅游地方版,并向全国推广各地经验

  陕西省省长胡和平表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旅游业发展,全国旅游业进入了快速发展时期。陕西旅游资源非常丰富,历史根脉源远流长,思想文化璀璨夺目,自然风光秀美壮丽,在这里发端的丝绸之路绵延万里。陕西将以创建全域旅游示范省为契机,坚持系统思维,构建丝绸之路起点旅游走廊、秦岭人文生态旅游度假圈、黄河旅游带、红色旅游等四大旅游高地,创建一批国家级生态旅游示范区、风景名胜区、水利风景区、森林公园、湿地公园和地质公园,鼓励支持旅游与农业、工业、服务业等多业态融合发展,构建主客共享发展格局,努力把陕西建设成国际一流文化旅游中心。

  会上,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与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李世宏为海南、宁夏、陕西、贵州、山东、河北、浙江7家全域旅游示范省(区)创建单位颁牌。

编辑: 赵龙
关键词: 全域旅游;陕西;国家旅游局;西安

第三届全域旅游推进会暨“人文陕西”推介会在西安举行

第三届全域旅游推进会暨“人文陕西”推介会在陕西西安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