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亲子旅游火热来袭 10条精品自驾线路推介

2017-07-30 11:21:00来源:中国网

  进入暑期,作为国内热门的旅游目的地,四川又迎来亲子旅游的高峰期。小朋友最期待的暑假来了,和爸爸妈妈一起去旅行自然是孩子们最快乐的的事情!

  巴蜀山水,钟灵毓秀,自古是人们向往的美丽富饶、安宁祥和、气象万千的梦中仙境,四川早有“天府之国”的雅号,而“东方伊甸园”的美称更使之别具浪漫情调。秀甲九州的佛国、幽绝天下的道教名山青城、“童话世界”九寨沟、国宝的故乡卧龙、庄严神圣的贡嘎山、美丽空旷的草原若尔盖、绝美的 “香格里拉”稻城亚丁……不论是以避暑亲水为主题的“逐凉之旅”,还是以“开拓视野”为目的的亲子暑期同游,在这里都能满足你和孩子的各种旅行需求。

  为方便游客充分体验快乐的暑期旅行,现推出四川暑期亲子游10条精品线路,让您与孩子乐在其中,玩有所得。

  天堂秘境之旅

  成都—汶川—九寨沟—黄龙—若尔盖大草原—花湖—郎木寺—扎尕那—尕海湖—桑科草原—拉卜楞寺—兰州—成都

  路线特点:

  一起和孩子探寻人间天堂美景吧!夏季的九寨沟绝对是你和孩子避暑的心仪首选之地。天蓝得很纯净,水绿得很晶莹,微风轻抚水面,泛起阵阵涟漪,海子是斑斓不可言,动静相宜,海天一色,构成一幅唯美的画卷…… 黄龙景区夏季平均气温只有18℃,是著名的避暑圣地。同时,夏季又是丰水期,是黄龙最漂亮的季节,而且7月也是一年一度黄龙庙会举办的日子,是去黄龙旅游的最佳时机。夏季是到若尔盖草原的黄金季节。天地之间,绿草茵茵,繁花似锦,芳香幽幽,一望无涯。草地中星落棋布地点缀着无数小湖泊,湖水碧蓝,小河如藤蔓把大大小小的湖泊串连起来,河水清澈见底,游鱼可数。草地游览内容丰富,可赏草地风光,听牧歌悠扬,可垂钓黄河鱼野炊,可骑马驰骋草原,可观梅花鹿牧场,可去黄河九曲第一弯揽胜……欣赏完草原风光,可以驻足郎木寺,来去在雪域苍穹,你可以感受那原始淳朴的民风,扎尕那三面秀峰环拱,苍松翠柏,郁郁葱葱。桑科草原被大夏河水从南向北缓缓流过,水草丰茂,风景优雅。保留有全国最好的藏传佛教教学体系的拉卜楞寺,有世界上最长的转经长廊,同时也是甘、青、川地区最大的藏族宗教和文化中心。

  人文自然之旅

  成都一若尔盖—花湖—九曲-红原—成都

  线路特色:

  炎炎夏日,带孩子一起去有“川西北高原的绿洲”之称的若尔盖避暑纳凉吧!驶上这条路,如同行驶于一条景观大道,川西平原与若尔盖的美景更是尽收眼底。在岷江河谷,感受河谷幽深,山坡陡峭,水流湍急,水能丰富;在花湖参观天然海子湖畔的五彩缤纷;在九曲黄河第一弯,在中原地区奔腾汹涌的黄河在这里是一条温婉平静的河流。水流清澈缓慢,从茫茫草海中穿过,牛羊在河边悠闲的漫步,让人难以想象这就是那个水流湍急、河水浑浊的黄河。牛羊遍地,一路风光无限,气候宜人,是这个夏日带着孩子休闲避暑,领略大自然风光的极佳选择。

  漂流亲子之旅

  成都—绵阳—江油—清溪古镇—唐家河景区游览—唐家河漂流—青溪古镇—平武报恩寺—成都

  线路特色:

  夏天想要玩水才觉得凉爽?那就和孩子一起玩漂流吧!这是一条休闲古镇和漂流资源尤为丰富的旅游线路。在清溪古镇感受村民悠然自得的生活方式和最淳朴的风情风貌。当然这里的川北特色饮食文化更是不能错过!“酸菜豆花饭”(三色饭)、“金裹银”(炒炒饭)、玉米羹(蒸蒸饭)、荞凉粉、杂面、灰搅团、甜浆饭、青川老黄酒食一定让你和孩子吃的开心。在唐家河景区,你和孩子将有机会近距离观赏到生活在大自然中的熊猫,还可以看到种类繁多、千奇百怪、世界珍惜的飞禽走兽,奇花异草不胜枚举。随后抵达唐家河漂流,这里水质清澈、四季长流、河道蜿蜒、水急滩多,让你和孩子一扫夏日炎热,置身于山水之间,纵情于激流险滩,尽情释放夏日激情。平武报恩寺是目前四川省规模最大、中国保存最完整的明代古建筑群之一,浓厚的佛学文化也会让你和孩子获得不一样的旅行感悟。

  夏日草原之旅

  成都—日隆—小金—丹巴—甲居藏寨—八美—塔公—新都桥—雅江—理塘—稻城—香格里拉镇—稻城亚丁景区—稻城—雅安—成都

  线路特色:

  驶上这条路,如同行驶于一条景观大道,巴郎山茫茫的云海浮动在山腰、龙达祈福独特又美好、达维乡的红色情怀、沃日土司官寨深厚的历史文化都是这条路线里不可错过的景点。像群星撒落般的甲居藏寨,或星落棋布,或稠密集中,或在高山悬崖上,或在河坝绿茵间,不时炊烟袅袅,烟云缭绕,若幻若真。新都桥有着“摄影家的走廊”之称,一定不要忘记跟孩子拍张照片做纪念!一起远眺神秘庄严的蜀山之王贡嘎山,前往理塘欣赏沿途的毛垭大草原,数十公里的青青草地,点缀着帐逢、毡房,成群的牛羊在悠闲地散步吃着青绿的草;之后来到海子山的稻城古冰帽,欣赏荒凉广袤的“外星球地貌”奇景。在绝美的稻城亚丁景区,你和孩子可以去诺绒牛场线路看央迈勇神山,可以徒步牛奶海,可以去冲古寺,可以去珍珠海看仙乃日神山。在邦普寺,体验山气之势、雪水之灵气;在折多山浏览“康巴第一关”;在雅安名山感受神秘的茶马古道,畅游蒙顶山茶园。

  摩梭女情之旅

  成都—雅安—西昌—泸沽湖—木里—长海子—西昌—成都

  线路特点:

  这是一条探秘摩梭女儿国及周边景点的亲子游路线。行驶在被誉为"云端上的高速公路"的雅西高速,全线桥梁大多位于陡峭山坡,且高墩大跨桥梁多、新型桥梁多,设计富有美感,还将跨越青衣江、大渡河、安宁河等水系。西昌美食更是会让你和孩子欲罢不能:乳猪砣砣肉、烧鸡、酸菜土豆鸡、荞麦饼、彝家馍肉、连渣菜、彝家辣子鸡都是西昌具有彝族特色的风味菜……都值得品尝。抵达泸沽湖你可以带孩子早起观赏泸沽湖的日出风光,或是开车环游泸沽湖,慢慢的享受泸沽湖带来的惬意生活。随后出发抵达木里,这里是喇嘛王国,野性之美因为高山草甸的环绕而得以纯粹地保留下来,风景是独特美丽,而且极富神秘色彩。在长海子你能感受到一年四季乃至一天的每个时间,都会变幻的不同颜色和风景。长海子湖中有几千年才形成的天然草甸,每个草甸大小不等,形状不一,让人感叹大自然的神奇,而且草甸每天随着风向的转变而漂移。在这里的每一天是不是都会觉得精彩而又神秘?

  藏族风情之旅

  成都—马尔康—情人海—丹巴甲居藏寨—党龄—四姑娘山—成都

  路线特点:

  这是一条适合你和孩子一起探寻藏族风情的线路,这里的山、湖、藏寨拼凑合成了一幅名族风情画卷。情人海的湖水常年碧绿,宛若明镜,湖畔被云杉、高山柏等树木环绕,有“静”、“灵”、“潮”三绝,自然而又神秘。丹巴甲居藏寨,从大金河谷层层向上攀缘,一直伸延到卡帕玛群峰脚下,整个山寨依着起伏的山势迤逦连绵,一幢幢藏式楼房洒落在绿树丛中,与充满灵气的山谷、清澈的溪流、皑皑的雪峰一起,将田园牧歌式的画卷一一展现人前。党岭有雄奇壮美的雪峰、星罗棋布的高山湖泊、热热乎乎的露天温泉、苍翠茂密的原始森林、缓缓流淌的清溪、绿茵似毯的草甸、珍奇稀有的动植物以及淳朴的嘉绒藏族风情。每年的七八月,四姑娘山满山鲜花盛开,繁花似锦,绿草如茵,清澈的小溪闪着光亮,像一幅静美的油画,可能这时孩子才能真正感受到学校课本里说的美丽大自然。

  探秘砂器之旅

  成都—龙苍沟—荥经—砂器—条街—成都

  线路特色:

  这是一条非常适合亲子避暑探秘川西文化的旅游路线。国家级原始森林公园-龙苍沟被誉为“中华砂器第一乡”的古城村。在龙苍沟感受到25°的夏天,凉爽的天气丝毫找不到炎炎夏日的影子;也可以在古城村砂器店里欣赏到做工精细的 “土与火的艺术”,这里生产制作的砂器被列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还可以参观千年传承的原始生态手工制作工艺,以及一直沿用至今的1000℃高温窑炉“馒头窑”,当然最为重要的是,你可以在这里带孩子一起体验砂器制胚造型,亲身制作的手工的砂器,寓教于乐是不是不错的亲子时光呢?

  川西净土之旅

  成都—卧龙—四姑娘山—丹巴藏寨—塔公寺—新都桥—稻城—亚丁村—桑堆镇—新都桥—康定—海螺沟—成都

  线路特点:

  这是一条适合探索川西自然生态地的旅行路线,自然美景应有尽有。卧龙自然保护区有国内迄今为止以单一生物物种为主建立的博物馆的大熊猫博物馆,可以让孩子零距离了解憨态可掬的滚滚。在四姑娘景区骑着骏马游走在山地间,远处有漫山的牦牛优哉游哉。去塔公寺朝拜释迦牟尼12岁等身神像,观看文成公主所发明的藏区独特的酥油花,带着信念转动寄托幸福的经桶,感受藏族嘛喇教风情。稻城亚丁是中国目前保存最完整、最原始的高山自然生态系统之一,是中国香格里拉生态旅游区的核心。夏天的稻城亚丁,虽然各种高山杜鹃早已开放完毕,但沿途草原星星点点的野花正在怒放,青青的草原、绿绿的草原,雪白的雪山、清澈的河水构成了高原美丽的风光。走进卓玛拉措,碧绿的海子像一颗祖母绿镶嵌在仙乃日神山脚下,这样近距离接触仙乃日神山,心中的敬畏之情油然而生!桑堆镇非常适合拍摄稻城美丽的自然风光,配合桦树倒映在水塘中的景观,那就是大家从小就向往的梦中美景。此番川西净土探寻之旅最后一站是海螺沟,它是世界上同纬度海拔最低、最大的现代冰川,神汤温泉、冰蚀山峰和皑皑雪山在贡嘎山的怀抱里天地合一。

  高原风情之旅

  成都—新都桥—泉华滩—贡嘎山—雅哈垭口—康定—海螺沟—成都

  路线特点:

  这是一条跋山涉水去探索山川、彩池、雪域、冰川的路线,路途景观无一不让人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到了夏季,新都桥绿草茵茵,野花成型,构成一片如诗如画的世外桃源,广阔的草原、弯弯的小溪、金黄的柏杨,山峦连绵起伏,藏寨散落其间,川西的高原风光在这里美丽地绽放。在泉华滩你和孩子可以看到形态各异的五色彩池,彩池里水草相依,石花点点,疑为瑶池降临人间。贡嘎山地区为少数民族地区,区内有贡嘎寺、塔公寺等藏传佛教寺庙,你和孩子可以领略到藏族、彝族等丰富多彩的民族风情。康定是情歌的故乡、茶马互市的重镇、锅庄文化的发祥地,这里风光迷人,歌声醉天下。离大城市最近的、最容易进入的低海拔现代海洋性冰川的海螺沟, “一沟有四季,十里不同天”的气候特征,冬暖夏凉,云雾多日照少。炎炎夏日,景区内温度居然只有16度左右,是不是让您非常心动呢?记得哦,前往海螺沟的话一定要带上长袖外套,谨防感冒哦。

  亲水消夏之旅

  成都—画稿溪—国宝窖池—成都

  线路特色:

  这条路线你可以带孩子领略到国家自然保护区-画稿溪独特的自然风貌,这里山清水秀,飞瀑流泉,鱼翔浅底,既有高峻的奇峰,又有苍翠的山岭;既有磅礴的飞瀑,又有淙淙的溪流。你可以呼吸到高浓度负氧离子的空气;还可以在小溪里戏水;更能体验到在鱼凫古街的建筑中穿梭,欣赏雕梁画栋、文人遗墨,体会融永宁府历史与川南特色建筑于一炉的震撼。此外,国宝窖池是探索中国浩瀚酒史文化的旅游胜地,独家拥有“双国宝”—国家物质文化遗产“1573国宝窖池群”和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泸州老窖酒传统酿制技艺”,誉为“中国第一窖”。

  (尤紫璇)

编辑: 王启慧
关键词: 线路特色;新都桥;塔公寺;荞凉粉;黄龙庙会

四川亲子旅游火热来袭 10条精品自驾线路推介

成都—日隆—小金—丹巴—甲居藏寨—八美—塔公—新都桥—雅江—理塘—稻城—香格里拉镇—稻城亚丁景区—稻城—雅安—成都 成都—卧龙—四姑娘山—丹巴藏寨—塔公寺—新都桥—稻城—亚丁村—桑堆镇—新都桥—康定—海螺沟—成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