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艾丽华到自治区旅发委调研

2017-06-23 07:44:00来源:人民网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6月13日,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艾丽华到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调研指导旅游工作,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张瑞怀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局长魏国楠分别从自治区旅游业发展总体情况、各项重点工作开展情况、2017年工作思路、关于依法实施行业管理、维护旅游市场秩序的说明四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在听取汇报过程中,艾丽华与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对旅游行业管理、旅游扶贫、精准化宣传营销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对下阶段旅游工作提出了要求。

  艾丽华在调研中指出,“十三五”期间,迎来了旅游发展的机遇和春天。内蒙古旅游是自治区层面寄予厚望的产业,是富民产业。我们要打造属于自己的特点和亮点,向先进省份学习经验,厚积薄发。在细节处做大文章,充分利用内蒙古地区的特色文化优势,结合线路产品,使旅游应有的带动作用充分发挥”。

  艾丽华说,内蒙古旅游资源丰富、独特,在文化层面的结合还有待加强。内蒙古自治区“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中提到的“一廊一脉”旅游格局是很好的构想。在未来,“一廊一脉”不但可以结合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还可以深度融入内蒙古固有的文化旅游资源,例如“茶驼古道”等文旅可以紧密结合的内蒙古独有的旅游体验产品。这些优秀的、有历史温度的旅游产品必将成为内蒙古旅游的优势和亮点。

  在培训方面,要放宽视野,拓展旅游产业从业人员的培训范围,加大培训的力度和深度。将行业内培训拓展成为全产业培训,提升整体素质,充分发挥旅游业的带动作用,树立积极正确的舆论导向,打造出内蒙古旅游产业的亮点。

  在项目建设方面,要时刻注重生态保护,对重点项目重点监测。着重开发适合区情,适合地区文化特色的旅游产品。在旅游开发时要以当地文化属性、地区属性为首要考虑因素,灵活运用内蒙古深厚的蒙元文化、辽文化底蕴,在国家“一带一路”、自治区“十三五”规划框架下大胆创新。

  魏国楠表示,旅游不但是朝阳产业,更是服务性行业。未来一个阶段的旅游工作将主要围绕自治区“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在大框架下抓重点,定方向,以“一廊一脉”为核心,设计一批跨盟市、跨省区的精品旅游线路和旅游产品。

  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要在政策制定上激发内蒙古旅游的带动作用。从乡村旅游,到重点景区,以点带面,充分让盟市以及内蒙古广大的群众、牧民感受到旅游带来的红利,充分发挥旅游对社会经济的积极引领作用,打开内蒙古旅游业发展的新局面。

  在现阶段内蒙古旅游发展中发现的、对游客以及行业有不利倾向的现象一定要防微杜渐。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在下阶段工作中要在各个方面力争实现“最严”标准,严格规范内蒙古旅游市场秩序,强化安全管理,继续推动内蒙古旅游业健康有序发展。

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艾丽华

  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艾丽华

内蒙古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局长魏国楠

  内蒙古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局长魏国楠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艾丽华;十三五;旅发;内蒙古旅游;旅游发展;副主席

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艾丽华到自治区旅发委调研

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艾丽华到自治区旅发委调研,6月13日,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艾丽华到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调研指导旅游工作,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张瑞怀陪同调研。将行业内培训拓展成为全产业培训,提升整体素质,充分发挥旅游业的带动作用,树立积极正确的舆论导向,打造出内蒙古旅游产业的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