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山东“渤海之眼”摩天轮完工 创三项世界之最

2017-05-20 10:17:00来源:环球网

  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17日报道,山东省潍坊市的白浪河摩天轮坐落于白浪河大桥中央,创三项世界之最并进入试用阶段。

  作为世界上最大的无轴式摩天轮、首例编织网格形式摩天轮、首次无轴式轮桥合一摩天轮,它高475英尺(约144.78米),转完一圈需28分钟,游客有大量时间来拍摄令人惊艳的照片。

  摩天轮共有36个座舱,每个座舱可容纳10人,建在1771英尺(约539.8米)长的白浪河大桥上,因此名为白浪河大桥摩天轮。在摩天轮上近观可俯视波涛翻滚的白浪河,远眺可看见烟波浩淼的渤海湾,所以摩天轮又被称为“渤海之眼”并将成为潍坊的地标性建筑。

  工程师在座舱内安装了电视机,虽然没有透露播放内容,但公众猜测可能是乘客在摩天轮移动过程中的实时镜头。所有座舱内都有WiFi,游客们可以连接到互联网,向世界分享即时体验。

  摩天轮建造约使用4600吨钢,将摩天轮固定在一起的交叉钢梁被称为“龙脊”,复杂的建筑对于无轴设计至关重要,使摩天轮中心完全像一个巨大的高科技轮毂。在巨大的摩天轮上,钢管围合成的鳞片清晰可辨。

编辑: 宋雪
关键词: 摩天轮;白浪河;座舱;世界之最;龙脊;游客;每日邮报;完工;远眺;WiF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