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银川西夏区风情园定向越野赛开赛

2017-04-25 08:03:00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中国银川西夏区风情园定向越野赛开赛

  4月22日,由自治区体育局、银川市体育旅游局、西夏区文化体育旅游局主办,宁夏西夏风情园投资有限公司、宁夏高孚金夏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国·银川·西夏风情园定向越野赛在西夏区风情园开赛。

  此次赛事活动是宁夏贺兰山户外运动季系列赛事之一,以“全民健身 走向户外 感受自然”为主题,吸引100余名参赛选手前来参赛,年龄最大的55岁,最小的18岁。参赛队员利用地图和指南针到访地图上所指示的各个点标,以最短时间到达所有点标者为胜。其目的倡导全民健身、改善全民体质、让人们有健康的身体享受美好的生活,引导群众走向户外,感受自然,促进人与自然和谐相处。

  选手张先生告诉记者,现在西夏区的生态环境越来越好了,很多景区结合自己的特色组织一些参与性很强的活动,让我们在游玩的同时还能锻炼身体,真可谓是一举两得。

  定向越野作为一种新兴的,利用地图和指北针导航的运动,它既是一种户外休闲、娱乐运动,又是一种竞技运动,是一项非常健康的智慧型体育项目,是智力与体力并重的运动,吸引着越来越多人参与并为之狂热。随着人民经济和文化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体育事业的发展,定向运动这一适应人民身体素质的十分有益的体育活动,必将更广泛地开展起来,推动全民健身运动蓬勃发展。(记者 石卿)

  运动员代表讲话。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西夏区;风情园;越野赛;定向越野;定向运动;感受自然;旅游局;赛事;点标;参赛队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