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类景区鸡年春节最热闹

2017-01-20 10:05:00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日前,驴妈妈旅游网发布的《春节旅游趋势报告》显示,春节期间,国内门票订单量同比增长近3倍,乐园、冰雪、温泉、祈福等4类景区春节门票预订最火爆,有望成为春节最热闹的景区。

  报告通过大数据分析发现,今年的春节出游预订比往年更早。早在去年7月,就有消费者预订春节出游订单。进入今年1月,春节出游订单量持续增长。最近的下单高峰出现在元旦结束后3天。

  报告显示,春节期间,部分热门目的地价格比起淡季价格几乎翻番,除夕、年初一、初二(1月27日、28日、29日)这3天的旅游产品价格最高,相比年前和初五、初六(2月1日、2日)将平均高出10%—20%。为了节省出行成本,建议尽量错峰出游。

  住宿方面,春节期间,高端酒店和民宿最抢手,特别是高端酒店或民宿搭配景点的自由行套餐可谓人气爆棚,一些热门的酒店套餐甚至早在元旦前便已订满。

  调查发现,春节订单的平均出游天数为4—5天,说明人们想充分利用假期过个“旅游年”。(王珂)

  《 人民日报 》( 2017年01月20日 18 版)

编辑: 宋雪
关键词: 景区;鸡年;出游;错峰;人民日报;春节旅游趋势报告;门票;温泉;旅游网;旅游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