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游客大批涌入泰国游凸显其基础设施不足问题

2016-12-28 16:28:00 来源:环球网

  据英国路透社12月26日消息,世界银行一位经济学家在26日表示,泰国成功吸引大批游客到访,但这给当地相关的基础设施造成巨大压力。

  Kiatipong Ariyapruchya是世界银行的一名经济学家。他说:“大量游客涌入泰国,像清迈、曼谷和普吉岛这样的旅游热门城市都面临游客增多的问题,但是这些地方的基础设施还不完善。”

  这位经济学家还表示,泰国应开发新的旅游景点,并且密切监控,以确保旅游业的可持续发展。

  路透社报道说,尽管2014年泰国遭遇政变,今年8月一系列炸弹袭击造成包括外国游客在内的4名泰国游客丧生,包括外国游客在内的数十人受伤,但泰国的旅游业仍然保持着良好的势头。

  去年,泰国的游客人数达到2990万。今年泰国旅游部预计游客人数为3240万人,泰国旅游局认为在2017年可能会有3440万游客。

  但是,旅游业的增长却给机场和其他基础设施造成了巨大压力。基础设施不足不仅对作为经济为数不多的增长亮点的旅游业来说是个问题,同时也将制约泰国整体经济发展。(实习编译:侯文文 审稿:谭利娅)

编辑:安红丽

关键词:泰国游;游客人数;旅游业;外国游客;基础设施;经济学家;旅游景点;旅游部;旅游局;Kiatipong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泰国官方公布赴泰游价格“底线”打击低价游

近日泰国国家副总理率代表团来华举行发布会持续推进“泰国品质游”。泰国一直是中国游客最喜爱的境外旅游目的地之一,近年来中国旅游市场的火热也带动了泰国游,前往泰国各地的航班上座率保持高位,而中国也早已成为泰国第一大客源地。

2016-10-23 10:36:00

南京游客泰国遭价格欺诈 40元结账变600元

南京游客泰国遭价格欺诈 40元结账变600元,国庆长假期间,国内游线路短游客多,不少市民瞄准了出境游。王女士说当时玩摩托艇前问当地业主是多少钱坐一次,对方用中文说是200泰铢一个人,也就是40元人民币。

2016-10-03 07:46:00

泰国为中国情侣举办白色海滩派对

泰国国家旅游局25日在素叻他尼府苏梅岛为51对参与“泰国蜜月之旅”项目的中国爱侣举行“白色海滩派对”,推广泰国的蜜月旅行目的地,促进中国游客赴泰高端游市场发展。

2016-06-26 16:10:36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