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江西省再增14处省级历史文化街区

2016-12-11 09:17:00 来源:江西日报

  记者12月9日获悉,为更好地保护、挖掘和继承江西省优秀历史文化遗产,弘扬民族传统文化,省政府日前确定,九江市大中路等14处街区为第二批省级历史文化街区。

  历史文化街区是历史文化遗产保护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不可再生的珍贵资源,具有重要的历史文化价值。江西省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加强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工作,历史文化街区所在地城市、县政府要依法做好历史文化街区保护规划的编制、审批和实施工作,完善保护规章制度。省住建厅、省文化厅要加强对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工作的指导、监督和检查。

  当前江西省少数地方对历史文化街区和历史建筑的价值认识不足,保护措施不力,城市特色逐渐丧失。为此,省有关部门要求,各地要在5年内核查所有符合条件的历史文化街区、历史建筑基本情况和保护情况,到2020年末,全面完成全省历史文化街区划定和历史建筑确定工作。(记者郑荣林)

编辑:宋雪

关键词:历史文化街区;历史建筑;历史文化遗产;历史文化价值;城市特色;保护体系;保护规划;江西省;核查;省级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多地历史名城保护堪忧 古建筑或败或拆

多地历史名城保护堪忧 古建筑或"败"或“拆”,专家呼吁,理顺历史文化名城管理体制,建立名城名单退出机制,建立鼓励社会与公众共同参与的名城保护制度,有序引导民营资本及NGO组织参与名城保护。而对于各地历史文化名城的保护工作者来说,则面临着规章制度落实监管难、保护修缮有心无力、历史遗产如何保护争议大等问题。

2016-11-03 09:09:00

江西5年内完成历史文化街区划定和历史建筑确定

江西省住建厅日前发出通知,决定在5年内完成全省历史文化街区划定和历史建筑的确定工作。到2020年末,江西将全面完成全省历史文化街区划定和历史建筑确定工作。

2016-08-14 15:30:45

住建部拟用5年完成历史文化街区划定工作

日前,住房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公布《历史文化街区划定和历史建筑确定工作方案》,按照“五年计划三年完成”的总体安排,对全国设区城市和公布为历史文化名城的县,开展历史文化街区划定和历史建筑确定工作。

2016-08-10 16:1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