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12306拥抱“互联网+交通” 可叫滴滴打车

2016-12-09 08:41:00 来源:北京日报

  继首汽约车接入中国铁路官方手机购票软件12306客户端后,从昨天起,滴滴打车服务也正式接入12306。在“铁路+网约车”的出行组合下,市民可以通过12306首页的“约车”功能呼叫出租车、快车、专车,解决下火车后的出行问题。

  “火车站、机场等大型交通枢纽一直是滴滴关注的出行场景。此次接入12306客户端后,能够更好地为前往和离开火车站的乘客服务,进而提高火车站周围的出行效率,有效缓解春运期间火车站附近的交通压力。”滴滴负责人说。

  由于春运火车票紧张,滴滴提醒未能购买到火车票的乘客可尝试跨城顺风车功能,预约老乡共同分担路费顺路回家。去年春运期间,曾有190万人次使用滴滴顺风车合乘出行。据悉,滴滴出行开放平台于今年1月正式上线,为企业和中小开发者提供SDK、API接口,让各式各样的应用都能接入“打车”功能。截至目前,已有超过1000家主流应用接入这一平台,包括携程、新浪微博、大众点评、百度地图等。

  此前国家民航局曾发布《民用机场总体规划规范(征求意见稿)》提出,考虑将网约车纳入机场交通规划。此次12306客户端接入网约车服务,也是12306拥抱“互联网+交通”创新意识的体现与落地。(记者 孙奇茹)

编辑:朱敬一

关键词:交通压力;接入;出行;春运;互联网+交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国庆假期最后一天交通压力大 返京最好选上午

国庆假期最后一天交通压力大 返京最好选上午,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昨天铁路迎来返程客流高峰,全国铁路发送旅客约1160万人次,增开旅客列车601列,其中跨铁路局中长途旅客列车88列,铁路局管内旅客列车513列。铁路部门提示广大旅客,各车站返程客流量较大,请尽量提前取票,并提前到车站办理验票进站手续,以免耽误行程。

2016-10-07 08:16:00

北环路全线通车 将极大地缓解兰州东西向交通压力

北环路建成后,将与黄河南岸的南山路“牵手”构建起兰州市的“二环路”骨架 北环路建成后,将与黄河南岸的南山路“牵手”构建起兰州市的“二环路”骨架,这标志着“139路网体系”的基本形成, 进一步完善优化兰州市路网体系。

2016-09-23 08:55:00

北京工作日交通压力大 下周开启新一轮尾号限行

摘要:今天周六恰逢工作日车辆不限行,环路及进出京联络线的交通压力将较集中。交管部门介绍,从昨晚开始,市区的交通压力开始增大,各条环路及出京联络线均会出现车辆行驶缓慢的情况。

2015-10-10 08:50:11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