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三亚加大公共卫生行政执法力 应对旅游旺季

2016-12-06 13:34:00 来源:三亚日报

  随着旅游旺季的到来,近期,三亚市卫生监督所加大公共场所卫生行政执法力度,以为市民、游客创造良好的公共场所卫生条件,预防疾病保障人民健康的同时,营造良好的旅游环境。

  此次执法行动重点针对住宿业、美容美发业、商场等人群聚集的公共场所,对这些单位的卫生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明持有情况、卫生学检验报告,以及公共用品用具清洗、消毒等情况中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严厉打击。

  截至目前,三亚市卫生监督所已办理公共场所行政处罚案件40宗,其中一般程序28宗,简易程序12宗,共计罚款12万元。“处罚条目主要以经营单位未办理卫生许可证、从业人员未办理健康证、未能出示卫生学检验报告等,处罚案件主要来源于日常监督及群众投诉。”市卫生监督所有关负责人透露,办案过程不仅严格按照法定程序,结案后,还将违法单位进行公示,起到了教育和警示的作用。

  该负责人表示,行政处罚是法律制裁的一种形式,处罚不是目的,而是手段,通过处罚达到教育的目的。该所在继续抓好公共场所行政处罚的同时,加强公共场所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培训,真正达到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目的。

编辑:宋雪

关键词:旅游旺季;公共用品用具;行政执法;卫生监督所;卫生学;教育;行政处罚;卫生许可证;公共场所卫生;检验报告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旅游旺季纠纷多 驻瑞典大使馆人员24小时待机

“您好,这里是中国驻瑞典使馆领事保护电话”,今年6月28日晚,使馆领事部主任郭延航像往常一样,只要听到领保电话铃声响起,便迅速接听。据罗锦生介绍,除了近年来频发的旅游纠纷和旅途中遭盗窃及抢劫等案件,因抑郁症发生的领保案是瑞典特色性领保案件。

2016-08-21 10:14:00

国家旅游局下发紧急通知 要求做好汛期及旅游旺季安全工作

近日下发的《国家旅游局办公室关于做好汛期及旅游旺季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地要针对汛期和旅游旺季特点,加强对景区游览、旅游包车等重点领域的安全监管。通知强调,各地要针对汛期和旅游旺季特点,加强对景区游览、旅游包车等重点领域的安全监管。

2016-07-26 12:21:00

吉林旅游逆势而上,上半年总收入突破1300亿

今年上半年,吉林省旅游业逆势而上,保持持续快速发展势头。以万科松花湖旅游度假区为例,今年春节黄金周期间,游客激增200%;旅游旺季,长白山景区更是一票难求、一房难求。

2016-07-18 14:30:14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