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山东首条城际高速铁路将全线开通运营

2016-11-10 10:58:00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济南11月9日专电(记者邵鲁文)记者日前从济南铁路局获悉,山东省内首条城际高速铁路青荣城际铁路引入青岛方向工程运行试验、安全评估等工作已完成,计划于11月中旬正式运营。届时,青荣城际铁路将全线开通运营。

  据济南铁路局介绍,青荣城际铁路正线长度为299.18公里,主要承担青岛与烟台、威海之间的城际客流,同时承担部分跨线客流。全线设客运站13个,自2010年10月10日开工建设,2014年12月28日开通济南、烟台、威海、荣成方向。此次青岛方向的开通,将实现青荣城际铁路全线贯通。

  由于客流吸引区域横跨整个山东半岛经济群,青荣城际铁路全线将安排客运列车18对,其中高峰线3对,周末线3对。列车将采取公交化开行,针对早晚旅客出行密集时间段,最短间隔20分钟开行一趟列车,预计开通后青岛至烟台、威海地区日均往返客流将达1.2万人次。

  据介绍,青荣城际铁路全线开通后,青岛至烟台、威海单程运行时间约为1小时30分、1小时55分,较之前节省近3个小时。在方便胶东半岛居民出行的同时,对加强山东沿海城市群间的联系、提高沿线地方经济发展将起到重要作用。

编辑:宋雪

关键词:城际铁路;高速铁路;开通;全线贯通;客流;山东沿海;运营;山东半岛;济南铁路局;运行试验

说两句

相关阅读

2020年8条城际铁路到河北 京津冀联系更紧密

2020年8条城际铁路到河北 京津冀联系更紧密,近日,石家庄市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上传来消息,京石城际铁路将于2018年上半年开工建设,石家庄市与北京将再添一条快速交通线。普速:向北,京广铁路;向东,石德铁路;向南,京广铁路;向西,石太铁路。

2016-11-01 07:37:00

河北“人”字城铁将直通北京新机场

其中,廊涿城际为“人”字的“一撇”,东起“京津走廊上的明珠”廊坊市,向西经大兴区、固安县、涿州市,最终至涞水县,正线长度110.86公里。据了解,廊涿固保城际铁路项目建成后,沿线地区将通过铁路与保定、廊坊等区域中心城市互联互通,与北京、北京新机场实现无缝连接,成为京津冀区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

2016-06-23 08:57:00

我国首款时速160公里城际动车组获“准生证”

5月6日,由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研制的、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我国首款时速160公里CRH6F型城际动车组,获得国家铁路局颁发的型号合格证和制造许可证。

2016-05-11 20:30:46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