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中国北方草原内蒙古遭雾霾“围攻”

2016-11-07 09:1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上呼吸道感染,感冒、鼻塞患者增多,天空中难得出现光亮……一向冰清玉洁的中国北方草原内蒙古自治区正在遭遇雾霾的持续“围攻”。

  在内蒙古地区,雾霾可谓新生事物,民众对此“毫无概念”。此前,尽管京津冀鲁等地因霾而生出诸多烦恼,但这里却“洁身自好”。

  然而,这样的好日子却在两天前被彻底打破。在内蒙古中西部及东部地区,雾霾如同幽灵,随时出没。一时间上呼吸道感染,感冒、闭塞患者增多,在许多医院打吊瓶者络绎不绝。

  “霾深深,雾蒙蒙,霾有多深雾有多重……”被雾霾围攻的日子里,有网友还针对内蒙古局地雾霾天气作此段子给予调侃。

  此言非虚。据内蒙古环保厅连续两日的监测数据显示,当地中西部和东部偏南地区均被雾霾包围。其中,通辽市AQI指数达456,为严重污染。为此,内蒙古通辽市气象部门还于5日发布了霾橙色预警信号。

  对于此番遭遇雾霾“围攻”,内蒙古气象专家杨铁钢表示,近日出现的雾霾天气、与冷空气活动较弱、大气结构稳定、近地面风力小、污染物和雾气不易扩散有关。

  略感欣慰的是,气象部门6日发布的最新消息。该消息称,即日起内蒙古全区将有一次雨雪、降温、大风天气过程,届时雾霾可望自动消散。由此民众因“霾”而生的系列困扰,自会“风清日朗”。 (记者 李爱平)

编辑:宋雪

关键词:雾霾;围攻;AQI;草原;内蒙古地区;内蒙古通辽市;上呼吸道感染;气象部门;患者;感冒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北京气温回升,防雾霾选口罩可参照国家标准

2日起,随着冷空气离去,北京气温将明显回升,本周最高气温可达17 。也就是说,以后出门前可以先看看空气污染状况,然后根据实际情况选择要佩戴的口罩。孙扬提示,除了参考等级这一标准,口罩与面部的贴合度也非常重要。

2016-11-06 10:24:00

冷空气未能吹散北京雾霾 机场取消航班503架次

冷空气未能吹散北京雾霾 机场取消航班503架次,北京市气象台16时50分降级发布霾黄色预警信号,预计5日夜间至6日白天北京大部分地区有轻度到中度霾,能见度较低,请注意防范。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本市今日零时解除空气重污染黄色预警,根据监测实况,本市受冷空气影响,污染扩散条件逐步转好,空气质量有所改善。

2016-11-06 08:06:00

雾霾倒逼能源结构转型 提高能效是未来关键

最近频繁造访的雾霾天气,让能源结构调整的话题再次备受关注。在日前召开的国际能源变革论坛上,专家认为,雾霾形成的一个重要原因是能源使用效率不高。要解决雾霾问题,首先要提高能源转化和利用效率。

2016-11-05 19:4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