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韩国博士生寄情中国山水:四时景不同 乐游趣无穷

2016-10-19 08:41:0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在中国让我感觉很舒服。因为不用考虑其他繁杂的事情,只需坚持自己来中国的理由——学习——就可以了,很充实。”说起在中国的生活,来自韩国首尔的辛勤英感叹道。目前,她在复旦大学中国语言文学系攻读博士学位。

  “我去过北京、西安、济南、广州、成都、杭州、乌鲁木齐等地。”谈及在中国6年间旅游过的地方,辛勤英很自豪地列举了一大串,还特别提到了自己在苏州旅游的经历:“苏州和杭州的古镇很美。我在苏州坐过船,在船上,边听船歌,边看夜景,感觉真的很舒服。”

  对于中韩两国景色的不同,辛勤英表示:“中国的山水像是一幅无限大的屏风。韩国山水也很美,但是规模上比不上这里。中国很大,去哪儿玩都有山有水。”

  然而,辛勤英的旅行不仅仅在山水之间。“出去游玩时,我们一般喜欢在宾馆附近散步,看看市场上卖的东西,尝尝街边卖的吃食,再看看周围的人群。”辛勤英说,“按我这个‘吃货’的想法,中国最大的特色便是美食,可以说是‘山珍海味’。”在各地游玩时,辛勤英发现中国人特别讲究保养身体,“中医的理念已深入到许多中国人的生活、饮食习惯中了。”

  烤鱼是辛勤英最喜欢吃的中国菜。“我爱吃鱼香味,一般配着小鱼丸、蘑菇和宽粉。”她笑着说,希望有人去韩国开烤鱼店,她要带父母和朋友去尝一尝。此外,辛勤英还品尝了不同地方的大盘鸡,“在乌鲁木齐吃的大盘鸡很干,而且辣椒很多,但其他城市的大盘鸡是有汤汁的。”

  辛勤英第一次中国行去了甘肃兰州,所见所闻令她印象最为深刻。“那是我第一次接触中国人和中国饮食。刚开始认识的朋友大多是少数民族,跟他们吃饭的经历让我感到很新鲜。”辛勤英说,她一直分不清楚不同朋友的饮食习惯,“但我依然喜欢和他们相处,也不认为生活方式上有什么隔阂。”

  在辛勤英看来,少数民族的朋友特别享受团聚和文化活动。“在兰州时,学校每周有一次藏族跳舞活动。在小小的操场上播放着藏族音乐,大家围成一大圈,边转圈边跳舞。我的少数民族朋友都很喜欢跳舞。”她说。

  辛勤英表示,中国离韩国不远,所以夏天时,她可以到中国北方旅游,冬天时则可以去中国南方,“四时之景不同,而乐亦无穷也”。

编辑:宋雪

关键词:山水;乐游;博士生;寄情;中国菜;大盘鸡;苏州旅游;烤鱼;船歌;攻读博士学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山水精神”—丁友海山水画作品展启幕

由吉林文投集团联合吉林省公安消防总队、吉林省中山书画院共同主办的“山水精神”—丁友海山水画作品展将于长春世界雕塑公园艺术馆内隆重启幕,此次画展是第三届吉林省市民文化节的重要活动,展出时间为9月10日-9月16日。

2016-09-10 13:10:00

豫见最美中国山水画

云台山:"豫"见绝世中国山水立体画卷(图),【点睛】在这里你既可领略北国山川的雄浑,又可品味江南水乡的秀丽。云台山以山称奇,整个景区奇峰秀岭连绵不断,主峰茱萸峰海拔1304米,云台山以水叫绝,素以“三步一泉,五步一瀑,十步一潭”而著称。

2016-09-07 10:33:00

“2016美丽中国行”走进山水重庆 感悟多元魅力

8月5日,由中国旅游报社主办,重庆市旅游局支持,重庆市涪陵区旅游局、合川区旅游局、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旅游局承办的“2016美丽中国行·走进山水重庆”大型采风宣传推介活动启动仪式在重庆彭水县九黎城举行。

2016-08-06 08:50:34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