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海南出台交通扶贫补助标准 旅游公路190万/km

2016-10-17 07:24:00 来源:中国网

  海南省政府近日出台了《海南省交通基础设施扶贫攻坚战农村公路建设工程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明确“交通扶贫六大工程”的补助标准。

  《方案》指出,到2018年,实现100%具备条件的自然村通硬化路;到2018年,实现行政村具备通班车条件,推进具备通班车条件的行政村窄路面拓宽工程,为城乡交通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创造条件;到2018年,全面消灭农村公路现有危桥,100%解决农村公路安全防护问题。

  《方案》规定,交通扶贫工程补助标准分别是自然村通硬化路工程补助标准为5个国贫县平均每公里补助40万元;其他市县和洋浦经济开发区、省管林场平均每公里补助30万元。窄路面拓宽工程补助标准为5个国贫县平均每公里补助21万元;其他市县和洋浦经济开发区、省管林场平均每公里补助17.5万元。

  《方案》规定,县道改造工程补助标准为5个国贫县平均每公里补助210万元;其他市县和洋浦经济开发区,平均每公里补助180万元。

  《方案》还规定,生命安全防护工程补助标准为5个国贫县平均每公里补助12万元;其他市县和洋浦经济开发区、省管林场平均每公里补助10万元。

  此外,《方案》还规定,农村公路桥梁建设及危桥改造工程补助标准,各市县和洋浦经济开发区每平米均补助3800元。旅游资源路工程补助标准为5个国贫县平均每公里补助190万元;其他市县和洋浦经济开发区平均每公里补助160万元。

  (伍策 一剑)

编辑:宋雪

关键词:方案;补助标准;交通基础设施;旅游公路;扶贫工程;km;省管;拓宽工程;农村公路建设;经济开发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国将打破“玻璃门” 推动1亿非户籍人口落户城市

题:中国将打破“玻璃门” 推动1亿非户籍人口落户城市 《方案》提出,“十三五”期间,城乡区域间户籍迁移壁垒加速破除,配套政策体系进一步健全,户籍人口城镇化率年均提高1个百分点以上,年均转户1300万人以上。

2016-10-14 09:48:00

“不得以购房限制落户”是必要纠偏

城市管理者应该根据城市承载能力来确定具体可行的落户条件,而不应该把购房作为必要条件,因为这种条件带有明显的功利色彩 笔者建议,既要限期废除“购房入户”政策,也要详细审查地方新的积分落户政策草案,地方户改政策必须与《方案》要求保持高度一致,让所有非户籍人口公平享受城市落户待遇。

2016-10-13 10:19:00

解读:1亿非户籍人口将落户城市 哪些重点群体将受益

解读:1亿非户籍人口将落户城市 哪些重点群体将受益,国务院办公厅11日发布了《推动1亿非户籍人口在城市落户方案》,提出“十三五”期间,户籍人口城镇化率年均提高1个百分点以上,年均转户1300万人以上。

2016-10-13 10:1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