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武大樱花十月绽放 专家:樱树以为春天到了(图)

2016-10-11 10:08:00 来源:中新网-荆楚网

图文:武汉大学昨夜的樱花

  图文:武汉大学的樱花

  楚天金报讯(记者林晶、曹大鹏)“樱花不是3月开么,怎么这个季节也开花呢?”昨日,武大老师褚先生经过武汉大学樱花大道时,发现本应开在3月的樱花竟一反常态,在秋高气爽的季节零星盛开了,感到既惊喜又奇怪。

  昨晚,记者来到武汉大学樱花大道,看到樱树的树叶基本上掉光了。开花的樱树并非成片盛开,仅有十来棵樱树枝头零星挂着朵朵樱花。凉意阵阵的秋夜里,老斋舍窗户透下来的灯光打在樱花上,星星点点,别有一番韵味。

  树下,偶尔有学生驻足在树下拍照,议论纷纷。“没想到这个季节还有樱花盛开,真是奇怪。”大一新生小李十分好奇地说道。小李说,以往只是听说武大的樱花大约在3月盛开,没想到还能目睹秋天的樱花,“一定要给我其他学校的同学看看,武大秋季还能看樱花呢”。

  武大的樱花为何会在秋天盛开呢?据园林专家介绍,今年七八月份,武汉经历了暴雨和高温,许多樱树叶子都掉了。前段时间武汉气温较低,近来气温又有所回升,很可能是多变的天气让部分樱树误以为春天到了,就开花了。

编辑:宋雪

关键词:樱花;武大;盛开;绽放;大一新生;树枝头;树叶子;学生;老师;韵味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樱花标本受热捧 武大毕业生卖“情怀”日赚万元

”昨天上午,在武汉大学星湖湖畔的“闲鱼毕业集市”上,大四毕业生黄岭险的樱花相框(图)和他有趣的吆喝,吸引了大批毕业生光顾,一天下来,进账一万多元。昨天一早,武大新闻学院的大四毕业生黄岭险带着他的300多个樱花相框,来到信息学部的“闲鱼毕业集市”。

2016-05-30 08:58:00

四川汶川打响“万亩樱花”旅游牌

以“沐浴樱花林 美宿藏羌家”为主题2016四川汶川旅游专场推介会4月17日在重庆市观音桥拉开帷幕。据悉,截至2015年,汶川全县甜樱桃种植面积突破2.3万亩,花开时节,游客可在高山峡谷中,观赏万亩樱花倒影在岷江河畔的壮美景象。

2016-04-18 15:00:51

超人气樱花料理 五位美女都点赞

木青青:用樱花水和糯米配合的馅料做成的樱花糯米糍,口感清新,软糯香滑。SSS:粉色的樱花卷着蟹肉,吃起来也有股淡淡的花香,樱花寿司选用的米叫秋田小町米,口感软滑可口,很是香甜。

2016-04-01 09:0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