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重庆国庆黄金周接待游客超2500万人次

2016-10-10 10:11:00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重庆10月9日专电(记者周文冲)记者从重庆市旅游局获悉,今年国庆假日期间重庆全市共接待境内外游客2531.79万人次,同比增长21.3%;实现旅游总收入81.69亿元,同比增长25.6%。

  长江索道、云阳龙缸、武隆等传统景区国庆期间热度不减。国庆前提高票价的长江索道景区国庆期间游客依然爆棚。重庆索道公司负责人介绍,国庆假期期间,每天早上6点不到就有游客来长江索道排队,等着长江索道早上7点半开始营运。数据显示,10月3日,长江索道单日客流量达到了1.8万人次,创下长江索道国庆假期单日客流量新高。

  红色旅游、古镇旅游也同样火爆。国庆假日大量游客前往红色旅游景区旅游,歌乐山烈士陵园、江津聂荣臻元帅陈列馆、酉阳赵世炎故居和开州刘伯承元帅纪念馆游人如织,国庆长假前4天游客人次同比分别增长14.88%、5.13%、36%和20.2%。在渝北龙兴古镇、铜梁安居古城、酉阳龚滩古镇、荣昌万灵古镇和长寿菩提古镇,各种民俗主题活动也吸引了大批游客。

  此外,今年国庆长假期间,重庆旅游投诉大幅下降,重庆市旅游局共收到旅游投诉36件,同比去年的118件下降69.5%。

编辑:宋雪

关键词:索道;聂荣臻元帅陈列馆;红色旅游景区;赵世炎故居;重庆旅游;国庆黄金周;国庆长假;接待游客;长江;旅游局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重庆长江索道停运4天后今天恢复运行

记者今天从重庆索道公司了解到,长江索道停运4天后今天早上7点恢复运行。今天起,全新涂装的长江索道轿厢将与市民见面,成为重庆更加靓丽的一张名片。

2016-07-15 14:00:49

长江索道南岸出口公厕消失 游客如厕成难题

四组寻找厕所的游客中,其中三组最终选择到附近的商户和街道办事处寻找厕所,另一位则选择和朋友坐车到南山以后再解决内急问题。记者在新华路索道入口处寻到公厕,如果乘坐索道,可以到新华路索道一楼出口处的公厕解决内急。

2016-05-18 21:02:00

从天而降水滴是尿!少年滑索道时撒尿 路人全淋湿

SlotZilla高空索道位于拉斯维加斯的Freemont街,约有12层楼高这么高,游客滑行的速度最高可达40英里每小时。”  少年的父母只好就自己儿子的行为多次道歉,但是高空索道的有关人员没有透露,这是个意外还是少年的故意为之。

2016-05-06 10:2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