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金秋去千岛湖 唤醒心中的渴望

2016-09-28 11:11:00 来源:中国网

   “天下第一秀水”誉满天下,旖旎湖光山色,清澈碧水蓝天,星罗棋布千岛风光,千言万语道不尽的千岛湖,是首批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是“杭州—千岛湖—黄山”国际黄金旅游线上的璀璨明珠。

   这里不仅有夏日的清凉,更有秋日的宁静与喜悦。在这个最适合旅行的金秋,远离都市喧嚣,告别人山人海,去千岛湖,唤醒心中的渴望。

   1、去森林氧吧,唤醒天生的灵韵。

   这里的负氧离子每立方厘米含量超过6.2万个,你呼吸的都是“空气维生素和生长素”,你也可以在这里漫步砾石浅滩,过独木险桥,荡摆秋千吊床,攀岩悬藤,观千叠瀑布,闻森林馨香,吸高氧空气,听松涛鸟鸣泉音,感受一份山野的灵气,体会一股发自内心深处的宁静与祥和。

   2、去芹川古村,唤醒真挚的柔情。

   岁月打磨的芹川古村,至今仍保存着300幢古民居房,被国家命名为:第三批中国历史文化名村。这里有青砖白瓦和小巷、有小桥流水和人家,时光宁静悠闲,仿若“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倚立桥头,为你的心上人弹唱一曲爱的民谣,让乐音荡漾在800年时光里。

   3、去文渊狮城,唤醒探索的欲望。

   在千岛湖水底30多米深处,藏着两座千年古城,贺城和狮城。想不想一睹水下古城风采,看一看那张刷爆国内外媒体的惊艳美照?在重建的文渊狮城,听一曲睦剧古调,行走于牌楼 古墙间,穿梭在时光的摇篮里;戴上VR眼镜穿越时空,近距离感受水下的神秘世界,你对未知的探索永无止境。

   4、去下姜村,唤醒幸福的感恩。

   你有多久没和家人一起旅行了?去下姜村,一个自驾骑游、休闲度假的绝好去处,与家人一起在果园采摘,嬉戏打闹,与植物和自然亲密接触,然后一家人围坐在一起,开心的品尝199种原生态农产品里都有的幸福滋味,在那一刻体悟到生活的恩赐。

   5、去青溪山居,唤醒归隐的情愫。

   千岛湖最值得一去的民宿,在有名的水蜜桃之乡,它是夯土建筑,经过民宿主人用心改造而成。半山腰的地势,三面环山,面朝千岛湖,远观碧波微漾,近赏连理层霖;抬头观繁星满天,侧耳听蛙叫蝉鸣。在此休憩身心,过几天隐居山中看云卷云舒的生活。

   多姿多彩的千岛湖,只有这些吗?当然不,湖畔露营、绿道骑迹、邮轮夜游、自驾乡村游、水之灵演出……个个惊喜灵动,触击心灵。世界无垠,渴望无限,自由的心,天生会飞翔。金秋就去千岛湖,看风景、品美食、逛乡村、住民宿,唤醒渴望,让心飞翔!

编辑:宋雪

关键词:千岛湖;天下第一秀水;AAAAA;森林氧吧;乡村游;历史文化名村;自驾;繁星满天;采菊东篱下

说两句

相关阅读

2016中国国际名城经典汽车巡礼登陆千岛湖

2016中国国际名城经典汽车巡礼登陆千岛湖,金秋九月,来自世界各地的40余辆馆藏级老爷车再次光临千岛湖,参加第三届中国国际名城经典汽车巡礼。据了解,2016中国国际名城经典汽车巡礼在北京、上海南北两线举行,千岛湖站是南线的收官战,比赛结束后千岛湖也荣获了经典名城和经典线路两项大奖。

2016-09-20 07:49:00

千岛湖水下古城沉寂数个世纪重见天日

淳安县千岛湖旅游局副局长何亦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千岛湖水下古城———狮城和贺城在常年20℃水体中保存完好,4里城墙、5座城楼和11座牌坊在湖底基本完好,“乾隆四十二年”等字样清晰可见,古城有可能是至今保存较为完整和规模最大的水下建筑群。

2016-09-03 10:41:00

每天夜幕降临,千岛湖游客都纷纷涌向了这里

在千岛湖有这样一片地方,它土里土气,素面朝天,却从早上晨光醒来的五点,热闹到夜晚月亮睡去的十点。    还有这把古老的秤,一头挂着小小的秤砣,一头挂着待买的水果,秤的尾巴一翘,一桩买卖就成了。

2016-08-06 09:40:58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