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山东红色旅游热国庆 清爽秋风中体验红色文化

2016-09-28 10:25:00 来源:齐鲁网

  济宁鲁西南战役纪念馆:红色旅游热国庆

  在鲁西南战役纪念馆里,景区导游正在给游客们绘声绘色地讲述着当年羊山战役的情景,纪念馆里一幕幕惊心动魄战争的场面,一件件历经征战沧桑而保留下来的实物,让游客真切感受到革命先辈们艰苦奋斗的革命历程。

  游客王明宇说:“现在带孩子过来看看,让孩子不要忘了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打下来的江山多么不容易,让孩子多了解历史,更加热爱祖国。”

  国庆假期游客捧热红色旅游

  “老洋街”、 “圆炮楼”、“正泰洋行”,在枣庄铁道游击队影视城里,这些只有在影视剧中才出现的场所,却吸引游客们停下脚步,拍照留念。安徽淮南游客说:“这次红色旅游,亲身经历到旅游胜地铁道游击队,再亲身经历一下,进行再教育。”

  在烟台海阳地雷战景区内,大型实景演出《地雷战》场场爆满,演员们精湛的表演,将海阳人民的聪明机智表现得淋漓尽致,真实再现了抗日战争年代海阳人民使用地雷英勇杀敌的情景。

  勿忘历史 菏泽市民自发组织红色游

  刚刚落成不久的菏泽解放纪念碑、散葬烈士纪念园,每天也同样迎来近千名自发而来的菏泽市民。纪念园内陈列着10副巨大浮雕,以生动直观、图文并茂的方式, 讲述了历史上发生在鲁西南战场的十大著名战役。

  不少市民选择带着孩子、家人到这里参观浏览,了解历史。初一学生刘佳桐告诉记者:“看了这几个著名的战役,在咱们菏泽发生的,烈士们用自己的生命换来了当今世界的和平,我觉得更应该是好好学习,报效祖国,为这个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宋雪

关键词:旅游热;红色文化;地雷战;国庆;鲁西南战役;红色旅游;景区;铁道游击队;纪念馆;影视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里约奥运点燃巴西旅游热 这些地方值得一去

你可以在马瑙斯感受热带雨林风貌,到圣保罗疯狂购物,去萨尔瓦多体验殖民地历史风情。

2016-08-11 08:50:00

“越冷越热情”呼伦贝尔系列冰雪活动催生冬季旅游热

进入12月未,银色、寂静的呼伦贝尔沸腾、热闹起来,国内外旅游观光游客、摄影爱好者、冬泳爱好者、滑雪爱好者齐聚呼伦贝尔,点燃激情,感受民族冰雪风情,一系列的冰雪民俗文化活动引爆当地的旅游热。

2015-12-24 11:30:31

名校旅游热背后的名校崇拜

暑假到了,带孩子到著名高校参观旅游,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对这些名校来说,接待来自中小学校的参观者,能够扩大学校在中小学生中的影响力,向公众展示自己的形象,建立良好的公共关系。

2015-07-27 10:2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